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笑面虎

  上海的教练似乎容易被套上“小诸葛”的绰号,姚明恩师李秋平如此,新出炉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如此,除了上海人特有的精明历练,一个“小”字还意味着年富力强、很早成名。

  不过蔡斌这个“小诸葛”的上任,并没能让人人信服。得到任命前后,不断有人指出:率领国青队8年,从未取得过世青赛冠军,这绝对是蔡斌的“硬伤”。

  不过别忘了,8年前陈忠和上任时,他受到的质疑还甚于如今的蔡斌呢。那时候的老陈只是多年辅佐郎平的国家队助理教练,而那时候的中国女排在低谷中徘徊多年,这么一个“副手”出身的教练论起成绩,是不是比现在的“二队主帅”更没有说服力?

  陈忠和早已用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金牌捍卫了英雄不论出身的真理,同样地,蔡斌也不用为国青队战绩费太多口舌——既然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阵容中至少有一半出自他的青训体系,谁能说他今日的上位是一步登天呢?

  和陈忠和一样,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蔡斌也总是笑容满面,亲和力十足。不过事实告诉我们,要带队出成绩的教练总是“笑面虎”,尤其像陈忠和与蔡斌这样并非在人人叫好声中上台的主帅,要迅速凝聚起一支队伍的信心,要证明自己确有真材实料,要有过硬的成绩来令人信服。

  灿烂笑容背后,蔡斌必须和陈忠和一样有其强硬的一面,不为外界所动摇、坚持自己的信念和思路,这是坐稳中国女排帅位的必备条件。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