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坦言信任不再选择放弃 家人盼其归隐江湖

  爱拼,不一定会赢

  爱拼,不一定会赢。最终失去了关键信任票的陈忠和,想必没有了引吭高歌的兴致。而那首曾经激励他以及他的中国女排的闽南语歌,却是中国排球史上无法抹去的一段旋律。

  老陈的拼劲,不会因为这次落选就被否定。在带队征战了整整八年之后,他依然不想放弃,连队员们私底下都说:“有时候看他带队压力那么大,真是煎熬!”那么他将这样的煎熬甘之如饴,又是多么大的拼劲在推动着这位已知天命的功勋教头?

  然而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陈忠和的年纪,排管中心的8年长远计划,这些都是阻挡他留任的因素,而体育总局最终投出的不信任票,是这些因素的集中体现——并非他老陈无能,只是他已经不再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所以,陈忠和不必感到“有些心灰意冷”,既然他拼过了,那么无论自己退出也好、遭到领导反对也罢,落选只是一场竞赛的落败,愿赌服输,光荣落幕,这一切无损于他在中国女排队史上留下的光辉一页,他对于中国女排足足20多年的付出,没有因为这一次落选就变得不完整,相反,他和蔡斌的这一场新老竞争只会更加促进中国女排新陈代谢的前进脚步。

  爱拼,不一定会赢,身为教练的陈忠和肯定比谁都懂得这个道理。老陈是个率直的人,也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愿这一次落选之后,他能够——至少短期内——当一个快乐的居家男人,至于他放下担子的中国女排,凭着他过去八年里打下的基础,应该能够顺利完成新老接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