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小球手李源初露锋芒 打高尔夫和学习难兼顾(图)

李源

  本报记者王黎刚

  拥有20多个高尔夫球场的海南属于高尔夫大省,但并非高尔夫强省。在这几年举行的国内职业巡回赛中,鲜见海南球手的身影。不过,随着今年12岁的我省小球手李源的脱颖而出,这种尴尬的情况或许不久将改变。近日,李源入选了国家青少年队。在最近两年的国内青少年比赛中,他多次摘金夺银。

  去年夺3冠9亚

  2008年是李源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他一共参加了13次国内大型青少年比赛,其中3次夺冠,9次获得亚军。
在11岁至12岁年龄组里,他是无可争议的佼佼者。

  2005年8月初,李源初次接触高尔夫球。在练习场上,他随便挥了几下,小白球便飞出了100多码远。家人看他有高尔夫球的天赋,便慢慢开始让他练习高球。

  练了4个月后,李源出现在了省高球公开赛6岁至8岁组的赛场。那次比赛他打出了81杆,获得第11名。李源说,赛前,他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参加比赛,就算名次垫底他也不在乎。此后,打了一年多球的李源,表现一直不温不火。2007年初,李源突然“开窍”了,对高球的兴趣大增。他解释说,当时,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老虎”伍兹的比赛。伍兹潇洒的技术动作,让他一下子加深了对高球的兴趣,更加明确了打球的目标。从那时起,他开始静下心来钻研技术,拜国内职业球手为师。

  在李源的“荣誉陈列室”中,第3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总决赛男子11岁至12岁组的冠军,是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12岁年龄组中,他已罕逢对手。升级打13岁至14岁年龄组的比赛,他也丝毫不吃亏,多次进入前三名。

  别看李源年龄不大,但他对高球的认识蛮深刻。他说,心态是打好球的关键,技术排在第二。以前,李源出现失误后总爱“哭鼻子”。现在,他不再这样了。他说:“经历失败后,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参赛的目的是享受高尔夫,我已学会面对失败。”

  冷得握不住杆

  李源其实还是个孩子,和同龄的小孩一样,在家中他时常会和家人撒撒娇,父母总会在他身后为他“服务”。但走进球场后,娇气的李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少年。

  高尔夫是项全天候的运动,有时候成年球手在极端的气候下比赛,都有些感觉吃不消,而李源咬牙坚持了下来。2007年全国青少年高球赛在昆明举行,包括李源在内的100多名小球手,在狂风暴雨中打了3天的比赛。李源说,比赛时我们穿着雨衣,黄豆大小的雨点打在脸上,感觉比较疼。一场比赛要在风雨中打5个多小时,手冷得已经握不住球杆了。尽管这样,我还是在第16洞打出了“老鹰球”。每天的比赛结束后,我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2007年2月,在博鳌公开赛上,李源又尝到了酷热的滋味。他说,那天实在是太热,把每个球员晒得都像蔫了的茄子,汗水随着发烫的球杆往下流。那场比赛可真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

  练习高尔夫球后的李源变得“有些不一样”。他的家人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李源的生活自立能力明显“看涨”,不太让家人操心了。

  打球和学习难兼顾

  每天雷打不动地练球一个小时,每月至少出岛参加一次比赛。这样高密度的训练和比赛,对他的学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他尽量在打好球的情况下不耽误学业。

  2008年李源一共出岛参加了13场比赛,他通常都是周四晚上上飞机,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参加比赛。比赛一结束,他便匆匆赶往机场,乘坐晚上的航班返回海口。最折腾的一次是由于飞机晚点,他凌晨2点多才返回海口,快4点才入睡。第二天,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上课,学习效果可想而知。

  在打高尔夫球前,李源的学习成绩相当不错。他5岁上一年级,由于成绩突出,随后跳了两级。目前就读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八年级的李源,比同班的同学小两岁。

  自从练了高尔夫球后,李源的学习成绩有些下降。李源的家人说,李源每天要在练习场打1个小时,回家后,写作业要写到晚上12点多,他们有时候真不想让李源打高尔夫球。好在李源打出了成绩,这让他们感到李源的苦没白吃。

  和世界大师打配对赛

  能和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打一场配对赛,对于业余球手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今年初,李源就在中山的球场和西班牙球手、世界排名第二的加西亚,打了一场配对赛。

  李源和加西亚配对打了一个洞。赛后,加西亚对李源说,好好练,你很有前途。李源说,和加西亚配对打的时候,他没感到紧张。在打的过程中,李源还抓紧时间用英语和加西亚交谈,丝毫不怯场。加西亚临走前,送给李源一个有他签名的高尔夫球。(本报海口3月24日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