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足协紧急出台三项对策 决定“抄底”申办世青赛

  中国足协拔出三根“救命毫毛”

  早报讯孙悟空脑后有三根“救命毫毛”,中国足协也有。自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可能降为21岁的消息传出后,昨日,中国足协紧急研究,出台了三项对策。

  第一,对于刚刚聘选的国奥主帅,足协很可能要进行调整;第二,球员方面,虽然中超联赛上只有27名伦敦奥运适龄球员,但足协还是下令立即组建国青队;第三,由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和世青赛名次挂钩,自知实力不济的中国足协已经决心“抄底”——申办世青赛!

  主帅很郁闷

  国际足联的奥运足球改革提案,对欧美各国的影响其实不大,因为欧洲一直就是以欧青赛代替奥运会预选赛,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却不啻为一场地震。


  昨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新闻官董华表示:“提案的确涉及到国字号主帅的竞聘。6月8日,国际足联将举行代表大会讨论,如果通过的话,那么2010年亚青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

  而一旦U-21队参加奥运会正式敲定,第一个面临尴尬的就是国奥热门主帅吴金贵。没有世青赛也没有奥运会,吴金贵率领的“国奥队”其实已经名存实亡,队伍连存在的必要性都没有,主帅还有什么好运筹帷幄?

  目前足协方面已经流露出调整的意思,怎么调整,国青和国奥主帅互换?“足协方面将根据情况的变化进行准备和应对,至于最后选帅如何调整,足协方面还在进行研究。”新闻官董华表示。

  吴金贵目前正率领着绿城U-17队在南非打热身赛,虽然没有联系到他本人,但据绿城内部人士称,吴金贵是在得知奥运队降格为U-21队的消息后出国的,“肯定郁闷的,就算他愿意担任U-21队主帅,但这支队的选材、实力都远不如原先的国奥队,出线的希望实在不大。吴导担的风险比之前大了很多”。

  足协要抄底

  除了在年龄上对奥运队作出新要求外,国际足联还在参赛资格上进行调整。据悉,伦敦奥运会男子队不再进行地区性预选赛,而由2011年U-20世青赛前15名直接晋级(加奥运会东道主共16支球队)。

  这意味着,中国男足如想进军伦敦,首先要在2010年亚青赛打入半决赛、取得2011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然后,还要在世青赛上挤进前15名。

  不幸的是,中国青年队在非奥运年龄段上,从来就没进入过亚洲前四,遑论世青赛了。更不幸的是,按照国际足联的新规定,伦敦奥运参赛年龄段(1991-1992)正是以前不被重视的“夹缝一代”。

  实力不济,只能寻求场外支持。昨日,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上任后首次讨论了亚青赛、亚少赛、世青赛的申办问题。而一旦中国足协申办2010年亚青赛及2011年世青赛成功,借东道主之利,中国足球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将会大大增加。

  记者 聂磊旻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