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告别中国女排 蔡斌上任11月赛是09年大考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3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当选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曾经带领中国女排取得辉煌战绩的陈忠和不再连任。周建安将继续执教中国男子排球队。

  现年42岁的蔡斌曾经是中国男排的二传手,后执教于上海女排,1999年出任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教练在担任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的八年间,为国家队输送了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身体条件出众的年轻选手。他在培养高大队员方面,提倡“两边拉开、立体进攻”的打法。从上海女排的全国联赛4连冠中可以看出,他的技战术打法在国内赛场已经取得了成功。

  陈忠和教练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带领着中国女排取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3年世界杯的冠军,为中国女排再创辉煌作出了贡献。但近年来,随着各国女排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女排已经失去了原有的优势。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选择比陈忠和小9岁的蔡斌“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增加活力,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蔡斌也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北京奥运后,中国女排处于新老交替期,我认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只要继续保持老女排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坚持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上,致力研究,打法创新,再上一个台阶是完全充满希望的。”

  蔡斌的任期目标是在世界大赛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冲击金牌。中国女排今年并没有特别重大的比赛,不过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是蔡斌上任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也是他实现在任目标的一个起点。

   (程家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