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世青赛 > 女青动态

女青携带奖杯抵京 接机人数寥寥无足协领导(图)

守门员貌若天仙

女青守门员貌若天仙(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徐江3月2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国女青载誉而归,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国际女足邀请赛上,中国女青姑娘们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带着冠军奖杯出现在首都机场。

  7战全胜,进16球只丢1球,这是中国女足国青队在俄罗斯邀请赛上的绝佳表现。遗憾的是这支荣誉之师并没有得到英雄凯旋般的迎接,守侯在机场的除了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搜狐体育,几乎不见几家媒体的身影。

  上午9点45分,女足姑娘乘坐的俄航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烦琐的出关手续和行李提取又让姑娘们被耗在机场半个小时;直到10点15分,记者才看到姑娘们走出国际到达大厅。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接机队伍中也不见足协高层领导,就连孩子们的家长也鲜有身影出现。一直为女足事业奔走奋斗的足协实干派干部张健强满脸的沉稳,主教练高荣明黝黑的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见到记者却始终重复着,要低调,要低调。

  女青姑娘还不适应记者的镜头,看到闪光灯闪起,连忙用手遮挡住自己的脸。主教练高荣明说:“这帮孩子还太小,都没出过国,有的还是第一次到北京来,第一场我们打波兰的时候,都紧张的不会踢球了好在后面放开了,表现出了水平。”

  为中国女青进了7个球的安宁俨然是队伍中的小明星,但在场下她却有些腼腆,记者想拍一拍她获得的最佳射手奖牌,也被她以塞在箱子里面为由婉拒。


  告别的场景别有一番滋味,一个个装着火车票的信封被分到姑娘们手中,这是她们的回家车票;与男足惨淡成绩,巨大财富相比,夺了冠军的姑娘们只能挤在火车上回到自己的家乡,这或许又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特殊现象。


  主教练高荣明不时的挥起手和队员们告别,并嘱咐着给家里人问好。这些姑娘们有的要赶往北京南站,有的要去乘大巴回石家庄。一个推错了行李车的姑娘尖叫着冲回队伍,找回自己的行李,然后又迅速的赶往出租车乘降点,时间对她们来说有些仓促。

  排队等候出租车的姑娘们,显然吸引了其他乘客的注意,不过姑娘们并没有什么顾及的聊着自己的事情;几名江苏籍的姑娘有些无奈的说:“这火车是晚上9点多的,还得等十个小时呢,要不我们去天安们看看吧。咱们从大宝饭店去天安门也不是很远。”

  挥手,告别,姑娘们拥抱着说再见,一个冠军之师在两个小时内化整为零,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比起中国男足,他们没有赢得关注,但却赢得了自我肯定。

  相关-女足国青点球封杀美国 获中国足球09年首个冠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