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伦敦奥运会将取消预选赛 世青赛前15名直接入围

  晨报讯(记者 周松)伦敦奥运会足球赛参赛年龄降低已经够让足协头疼的了,现在,国际足联又出新规定了。

  日前,国际足联宣布伦敦奥运会将可能取消各大洲的预选赛,2011年世青赛的前15名将直接入围奥运会决赛圈。

如此一来,对中国足球将是又一个严重的打击,以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想入围世青赛决赛圈都难上加难,打进前15名更是痴心妄想。

  进不去世青赛 足协考虑直接申办

  应该说,中国青年队在世青赛历史上曾有过让人惊艳的表现。

  在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国青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进入16强,最终2:3惜败德国,没能更进一步。但随后,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国青队更是连续两届连亚洲都没能冲出去。照这个势头来看,2011年世青赛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决不乐观。

  参加不了世青赛就意味着彻底无缘奥运会,怎么办?足协想出了绝招,咱们直接申办世青赛,以东道主的身份就可以直接入围了,到时候再作打算!其实在南勇上任之初,他就提出了申办亚青赛、亚少赛和世青赛的想法,现在看来,南勇的确有“先见之明”。

  世青赛的参赛球队为24支,一旦中国申办成功,那么就等于先拿到了“参赛许可证”。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国青队如果争气地从小组中出线,就极有可能冲进15强,打进奥运会决赛圈。

  应该说,足协这方面的算盘打得很响,但是关键就在于能否成功申办2011年的世青赛。其实,就算中国能申办成功了,打进15强的可能性有多大?就算凭借这个方法最终进入了奥运会,对中国足球的真正提高又有多少好处呢?

  如何应对改变?年龄已经没法再改

  降低年龄,取消预选赛。最近一段时间,国际足联的各种新规则让足协应接不暇。

  昨日,足协终于对此作出了回应。足协新闻官董华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足协其实一直对国际足联的各项修改方案密切关注,几天前,足协还派人和国际足联就这些事情专门进行了沟通。

  现在来看,中国足球不得不面临着一场重组,而这样的意外也让一直没有出炉的国字号教练名单还要继续延期,毕竟这次选拔出来的国奥队主教练很可能面临没有队员的处境,足协在这方面也正在积极考虑对策。而对于坊间盛传的“再次改年龄”的手段,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应该不会,但这个不会是建立在比较被动的原因上的,这名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国际足联最近几年对于各个国家队的梯队都做了详细的注册备案,我们奥运年龄段的队员都注册了,根本就没法改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