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际足联拟改奥运参赛年龄 足协称将有应对预案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苏原平)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就中国足球近期的几个焦点事件进行了解答。

  国家队主帅人选近期确定

  董华首先介绍了各级国家队选帅的进程。

他说,在香河选帅工作结束之后,专家组向中国足协提出了4级国家队的候选人名单。3月18日中国足协专门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就几个主教练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听取意见,之后足协主席会议又再次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同时还听取了4家媒体观察组的意见。接下来足协主席会议将在近期再次召开,初步决定各级国家队主帅人选,然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虽然国足主帅未定,但是国足的3场热身赛已经确定。5月29日晚8时,中国队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与欧锦赛亚军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6月1日在上海金山体育场,中国队将与伊朗队热身。6月4日,中国队还将飞赴沙特伊蒂哈德,客场挑战沙特队。

  做出预案应对伦敦奥运

  对于最近国际足联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选手年龄的修改方案,董华表示,中国足协给予了密切关注,并在第一时间跟国际足联进行了沟通。

  国际足联执委会于3月19日提出一份议案,建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将足球参赛选手年龄限制从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这份提议将在5月底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讨论,通过后将上报国际奥委会。如果获得通过,那就意味着2011年世青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预选赛。

  董华表示,中国足协将根据这一情况变化做出应对预案,并对国奥队的组建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成立专门小组治理赛风赛纪

  董华还介绍了中超联赛综合治理领导协调小组的成立情况。这个专门小组的成立旨在加强职业联赛的赛风赛纪,维护中国足球环境。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有关部委人员组成的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小组于3月22日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