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德国公开赛落幕 李晓丹“一夜间”完成质变

  第一次出征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李晓丹迅速在国际舞台上站住了脚。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落下帷幕,李晓丹与木子合作以4比0横扫东道主组合伊尔克/吴佳多夺得女双冠军,此前李晓丹还在挺进女单四强的道路上将人气最旺的东道主选手吴佳多斩落马下,一举完成了从稚嫩向成熟的质变。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不管是张怡宁、郭跃还是丁宁,走过的都是一条少年成名的道路。而李晓丹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完成了从爆发到成熟的转变。尽管李晓丹与丁宁同为90后的小将,但是与成名已久的丁宁不同,李晓丹直到今年1月才进入一队,并很快在2月份的首次队内大循环赛中赢得第五名。也正是大循环赛的突出表现,才促成了李晓丹的这次德国之旅。

  此前李晓丹还从未代表中国参加过成年组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直到她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中成功顶住队友的冲击并赢得一张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李晓丹的国际高水平成年比赛的经历仍然是零。所以在中国女队的大队人马在中山进行集训的时候,让李晓丹领军几名新人出征德国,也就是了她在世乒赛前及时积累大赛经验的必修课。

  在这次德国公开赛上,木子、武杨和王璇的状态起起伏伏,而同样作为新人的李晓丹一路稳定发挥并只身杀入女单16强。随后她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击败德国选手希尔贝雷森,与名将吴佳多在八强战中遭遇。此战李晓丹在前两局与对手战成平的情况下,表现出很强的临场应变能力,随后她连下三局以4比1淘汰吴佳多。虽然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李晓丹惜败于大赛经验丰富的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但是她迅速调整心态又在女双决赛中与木子合作为中国队赢得本站比赛中的唯一一枚金牌,充分显示出这名小将在临战调整能力上比较过硬的一面。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丹 | 丁宁 | 吴佳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