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商业价值一落千丈 广告代言身价暴跌1300万

  曾经是中国体育界最好的商业名片之一的刘翔,在经历北京奥运会退赛事件之后,商业价值一落千丈。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前天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显示,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几乎成为身价飙升最快的商业明星。2003年,刘翔为可口可乐的代言费仅为35万元,但是到了2008年,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500万元,是5年前的40倍。

  《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认为,如果刘翔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其代言一级品牌的单价将突破2000万元,其商业价值将超过10亿元。不过,刘翔因伤退出如同推翻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不仅影响到代言品牌的推广计划,其代言价值也迅速进入缩水期。

  从今年3月开始,负责刘翔商业开发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众商家开始了新一轮谈判。然而曾与刘翔签过代言合同,目前已到续约期的12个品牌,仅有耐克一家公司表示将与刘翔续约,安利纽崔莱已经表示不与刘翔续约,其余10家都在观望。

  报告同时认为,刘翔在今年8月田径世锦赛上如果不能卫冕成功,其商业价值将可能回落至2003年的水平,即代言价格降至几十万元。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