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羊城晚报:中国足协被掴巴掌

   国际足联最近发布一个惊人消息,谓执委会有意在伦敦奥运会将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只等6月初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便付诸行动。此消息让欧洲豪强欢喜不迭,但掴了中国足协一巴掌。

  此巴掌乃对中国足协的国奥选帅而言,选帅行将结束只等宣布之际,若上述议案果真兑现,国奥选帅将毫无意义。

措手不及进退维谷,如挨巴掌满眼星斗,当是中国足协头头们现时之写照。其实,追溯到中国足球之前的“奥运战略”,这巴掌早就该掴。稍有常识者皆知,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顶级赛事只有世界杯,奥运会历来只是低级别的青年赛,世界各国多不重视。长期以来,国际奥委会试图分食此蛋糕,处心积虑步步扩展,从业余球员到23岁以下职业球员,到增加3位超龄球员,再到北京奥运会后试图增加超龄球员。但正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以国际足联的强势地位(去年盈利1.84亿美元),恼羞成怒乃是迟早之事。可叹中国足协置客观事实于不顾,一味地奉行奥运战略,导致鱼与熊掌皆失。假若国际足联此巴掌掴早一些,何至于2008年中国足球一败涂地?

  其实,这巴掌掴的是中国足协,也掴了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典型例子是田管中心的豪赌刘翔。据悉,国家在刘翔身上投入的费用每年高达四五百万元,雅典到北京奥运周期,超过3000万元。刘翔此次手术后,为降低训练受伤的几率,他们重新购置了新式跨栏,而一套跨栏就要几十万元!难怪国家竞走队的队员诉苦,说刘翔一人一年的训练经费,就足够他们全队用好几年。关键的是,举国体制只是前苏联、前东德等为了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冷战产物,对群众体育的开展,对竞技体育的全面提升都乏善可陈。但在他们已理性回归,以真正体育强国取代昔日虚幻辉煌的今天,我们的“唯金牌论”仍方兴未艾,决策者们更是乐此不疲,殊为可叹!

  《圣经》说,别人掴了你右脸,你应该把左脸也凑上去。如果国际足联掴了中国足协的“左脸”,以崔大林为首的举国体制派也把“右脸”凑上去,那这巴掌方不算掴得太迟。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