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主动向总局表态让贤:这八年间问心无愧

   本以为蔡斌的风光上任背后,是陈忠和略显失意的背影,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陈忠和语气却是出乎意料地轻松,他用问心无愧来形容自己在国家队的八年执教生涯,并表示自己的落选让儿子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早在几天前陈忠和就知晓了选帅的结果,但由于总局提出的保密要求,知道内情的只有家人。不过官方消息一日未公布,家人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担心的不是陈忠和的落选,而是怕排管中心临时改变主意,让陈导再干四年或八年。昨天正式消息公布后,儿子陈翔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样一来,爸爸不用再那么辛劳,也终于可以守在自己身边,结束聚少离多的生活。

  在感情上,陈忠和依然对中国女排依依不舍,但他坦言在上京述职后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考虑到中国女排教练组总要实现新老交替,因此在上京参加人大期间就萌生了让贤的念头,于是向总局表态支持有水平、能力够的年轻教练来接他的班。“我这种想法跟排管中心、福建省体育局都交流过,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回顾自己带队中国女排的八年,陈忠和称对得起自己的付出,“七八年来,中心交代的任务基本上完成,我问心无愧”。他表示最想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女排、支持他的球迷,“这些年遇到很多困难,但广大球迷群众,不管中国女排取得好成绩还是困难时期,都对我们不离不弃,谢谢!”

  对于蔡斌的上任,陈忠和说这个结果很正常,“蔡斌是个不错的教练,结果并不意外,年轻有冲劲,支持中心决定,欢迎年轻人上去冲一冲。”他说自己虽然从女排岗位上退下来了,仍然会时刻关注女排,下届奥运会上只要把失去的金牌再夺回来,就算自己不当主帅也不遗憾了。

  退下来的陈忠和何去何从也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此前有人分析了两条出路,分别为经商或是从政回福建省体育局出任副局长,对此陈忠和均一笑置之,表示先退下来回到省里休息一段时间,“现在只是在家,想休息一段时间,前一段忙着选帅的事情,希望好好休息,这些事情还没有那么快谈到。”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