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布假球黑哨举报电话 新招频出盼洗心革面

  
  中国足球去年用拙劣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年难得休整时间,今年称得上国际比赛的也只是亚洲杯预选赛而已。虽然还有全运会的影响,但中超联赛却有了宝贵时间用来疗伤止痛,赛前得到意大利赞助商的冠名,又出台了多项改革措施,加上首轮相对火爆的球市,似乎中超联赛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首轮联赛过后,很多人意识到,中超痼疾并非没有复发的可能。

  公平竞赛才会吸引更多观众

  中超公司今天公布了联赛首轮观众上座情况,和2007赛季首轮的场均1.66万人、2008赛季首轮的场均1.8万人相比,本赛季首轮场均观众达到2.1万人。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2.1万这个数字确实鼓舞人心,但这并不代表球迷已全面回归中超联赛。“按前几年的规律,我认为接下来几轮的观众人数会有所下降。只有比赛真正精彩了,现场观众才会多起来”。

  马成全说,观众比较重视球队的首轮主场比赛,由于上赛季四强球队征战亚冠的原因,山东队、上海队、北京队、天津队的首轮比赛都在主场进行。四地的球市历来较好,亚冠赛事也让队伍有了热身机会,联赛首战自然吸引观众,比如北京国安主场观众居然突破了4万。但马成全同时表示,联赛进行到中期,观众人数才会比较稳定,“那时的上座率才能反映出观众对联赛的接受程度”。

  “如果能创造出公平的竞赛环境,我想观众还是愿意回到球场的。”马成全说,“大家都很关心"联赛综合治理小组"运作情况,这个小组上周五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司法、工商、银行、公安、民政各个系统的相关人员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相信今年的中超会有一个新的环境。”据马成全介绍,“联赛综合治理小组”设有两部举报电话,号码分别为67156200和67159919,“欢迎大家拨打这个电话提供假球黑哨的证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