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冯坤:蔡斌指导会延续女排辉煌 希望能为国效力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秦皇岛遇到回到北京燕京女排征战全运会女排预赛的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她说:“意大利之旅使自己身心得到了完全的放松,现在就是享受排球的乐趣。”其实,中国女排离冯坤已经有了一段距离。

  记者:在意大利生活有一段时间了,现在你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冯坤:在那边,我刚开始时不太适应。几个星期后,我逐渐适应了那边的环境。总体来说,过得挺好的。在训练上和生活上,我都能适应环境。我觉得这主要与心情有关系吧,在那边心理压力要小一些。运动量倒没有太大的区别,那边也是专业俱乐部。主要是自我调整得比较好,情绪上或心情上比较愉快一些。

  记者:那边的训练与我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冯坤:在那边训练时间上会短一点,但强度上一点都不轻松。

  那边的训练跟国家队训练方法上有区别,但感觉还是与我们国家队挺相似的。

  记者:伤病一直困扰着你,你在意大利是如何克服伤病的?

  冯坤:其实,膝伤对我还是有些影响,但是在那边,我个人身体训练比较多,自我安排的时间比较多,更专注自己的力量训练,我可以用课余时间加强身体力量。这样一来,可能更自我一些。训练安排和教案上,我自己控制得比较好。

  记者:作为一个二传手,你和队友怎么沟通?

  冯坤:在球场上,排球的意大利术语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之间沟通主要还是用英语多,因为比较方便。意大利语,我现在还是不太会说。

  记者:你在意大利诺瓦拉队,已经拿到了意大利杯赛亚军和欧洲俱乐部冠军,这个冠军与以往有何不同?

  冯坤:其实,同样很开心,因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环境,在异国他乡,我能拿到欧洲冠军。我和朋友们就说,这是我在欧洲拿到的第一枚金牌,今后希望能拿得多一些。以前拿过很多荣誉,但这样的荣誉代表着我崭新人生的开始。

  记者:意大利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联赛,我们从中有何借鉴?

  冯坤:意大利联赛更专业一些,体制也不一样,她们更趋向一个专业俱乐部。国内呢,各省市很支持。观众热爱度一样,很多人也喜欢排球,经营得也很好,各有千秋吧。

  记者:回到北京的过程有些曲折,你说全运会自己肯定会回来,那么全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呢?

  冯坤:全运会在每一个省市都是最重要的比赛。上一届全运会,北京女排表现得不理想,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遗憾。这届全运会,希望自己和北京女排取得好成绩,自己也能见证这个历程,和队友一起征战这个比赛。在出国打球之前,我就想一定要回来参加预赛,并打进全运会决赛。我觉得这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事情。

  记者:你觉得北京女排队友有什么变化吗?

  冯坤:的确,我有4年左右没和队友合作,看到年轻的运动员,感到她们进步非常快,比我想像得要好很多,像薛明、韩旭都能挑起大梁。大家在联赛中,也能看到她们的战绩。一步步进步,我希望自己能带来一些力量,更希望她们挑起北京女排的重担。

  记者:作为老女排队员,新帅蔡斌上任,你怎么看?

  冯坤:我恭喜蔡斌指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职位,他也是经历一番周折,才成功出任的,不容易。他肯定有自己的能力,有自己的经验,包括他以前打球很好,我也见过他打球。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把中国女排辉煌延承下去。其实,陈忠和指导也一样。这8年,大家也能看到,这种艰辛的历程,同时我们的成绩,大家也能看到,8年中,中国女排的辉煌,陈指导的能力也是可以肯定的。

  记者:最近和陈忠和指导有联系吗?

  冯坤:暂时还没有,这个期间,陈指导会接到很多朋友的电话。我自己觉得,等他平息几天后,再跟他联系。

  记者:你的年龄逐渐增大,如果还有机会重返国家队,你怎么打算?

  冯坤:当然,自身能力允许的话,国家队需要我的话,我肯定义不容辞归队,国家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队效力,当然我觉得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并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需要更多人的配合。我想蔡指导会选择更多的年轻人,若需要老队员辅助,我也很愿意做这些事情。但是,我想年轻人更重要。

  (本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