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新女排名单月底公布 首次大考将是女排大冠军杯

惠若琪
惠若琪

  蔡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竞聘过程中他到底依靠什么得以力拔头筹?陈忠和对此又有何感想等等都已经成为“花絮”。女排一向承载着国人太多的期望,从辉煌的“陈家军”手上接过教鞭是一种荣耀,但同时也必定是烫手的山芋。相信新上任的蔡斌没有太多庆贺的时间,他必须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工作。日前,女排2009年征程已经确定,蔡斌所要面临的挑战也已摆在眼前。首要工作为组建新女排,而该名单将在月底公布。

  “中国女排要想在世界上保持比较优秀的水平,传承这一点绝对不能放弃,一定要继续贯彻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谈起新女排的组建,蔡斌这样说。“新官”上任后,蔡斌马上动身前往秦皇岛,准备在全运会预赛中对队员进行进一步考察,而这次的考察行动无疑与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有不小的关系。提到具体人选,蔡斌仅透露:“对于二传这个位置,基本上球迷们对国内这些队伍也比较了解。主攻位置上可能难度会大一点,我接下来组队时对主攻的要求也要高一些,就是必须要会接一传。”他强调:“新一届女排运动员将以年轻队员为主。”而有着“绍兴师爷”之称的俞觉敏则透露,新女排的人员一定会有相当大的改变。

  按照行程,前往秦皇岛后,蔡斌还要前往漯河,均是为了考察队员。新一届女排将于4月8日在湖南郑州开始第一次封闭集训。集训之后,她们将在四国邀请赛上亮相,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2009年赛季正式开始。随后,女排将飞赴欧洲,参加6月8日在那里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随即展开的意大利女排邀请赛,这也将是新一届女排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这之后,女排将回国,参加7月1日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随后等待她们的是世界女排大奖赛。特别是8月17日开始的大奖赛总决赛,去年中国女排仅获得倒数第二的成绩,此次成绩如何?相信会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9月3日,200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在越南举行,对于新奥运周期志在夺取所有亚洲赛事冠军的中国女排而言,这算是一次“小考”。结束亚锦赛的征程后,队员们将各自返回省队,参加即将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

  而新一届中国女排迎来的首个大考是在11月8日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表示,这将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一场赛事。

  排山倒海的压力四面而来,不过这也是一名国家队主帅必须面对的。对此蔡斌坦然表示:并不许诺达到多好的成绩,但是一定尽力做到最好。2009年只是新奥运周期的首年,能否打好基础意义深远。“蔡家军”功夫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