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2008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F1FA新规让国奥出局? 中超16队仅27名适龄球员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足联新政对于中国足球的奥运战略是毁灭性的打击。”很多人得知奥运男足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后,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原因很简单,由于中国足球长期只重视奥运适龄球员的培养,导致青少年球员出现了严重的断层。

原本被放弃的1991至1992这个年龄段,“猝不及防”成了奥运适龄球员。目前,这样的适龄球员,在中超仅有27名,他们即便可以组建球队,也完全没有竞争力。

  新规 奥运会男足年龄21岁以下

  上周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的决定。虽然这项决定还有待于国际足联大会的批准,但仅仅是一个程序而已。对于此前并不注重外交的中国足协来说,这一决定无疑让上个月刚举行了国奥(U23)主教练竞聘工作的足协有些被动,因为这个还没有出台的主教练已经成了光杆司令。

  现状 中超16队仅27名适龄球员

  据统计,目前16支中超球队中,按照新规定居然只有27名国奥适龄球员,其中有7支球队没有一名适龄球员。而且,这些适龄球员大多分布在弱队,能上场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其实力水平可想而知。

  本赛季征战亚冠的4支强队中,仅上海申花队有一名国奥适龄球员。相比之下,适龄球员最多的球队居然是青岛中能队,有7名;其次是深圳上清饮队,因为惠家康和雷永驰未归,被俱乐部取消资格,所以补报了几名1991年后出生的球员。至于其他球队,大多只有2至3名适龄球员。

  影响 伦敦奥运会基本没戏

  这对于中国足球无疑是当头一棒,此前声势空前的选帅也成为笑话。因为按照新规,中国足协完全没有必要组建U23国家队,而是应该组建U21国家队。此外,刘春明带的那届国青将毫无用武之地。

  新政的出台不仅讽刺了选帅,对于中国足球更大的打击还在后头。按照新规,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球员都要出生于1991年后,但由于中国长期的奥运策略,此前1991至1992这个年龄段恰巧是非主流,属于“爷爷不疼奶奶不爱”,可以说是中国足球最薄弱的环节。以这个年龄段组建的国奥队,势必成为“史上最弱国奥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足球不仅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且几乎已经提前出局。

  观察 改年龄都来不及了

  有的中国球员更改年龄在国际足坛已经不是秘密。事实上,虚报年龄对青少年的发展极度不利,他们不仅给同年龄段的球员造成压力,更是缩短了自己的职业寿命。而目前FIFA出台的新政,似乎正是把矛头对准了习惯作假的中国足球。此前,国少、国青在亚洲赛场上已经有所表现,虚报球员的年龄已经不是秘密,就算想作假让这些1988至1990年出生的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也完全来不及了,因为他们的名字已经被国际足联记录在案了。

  延伸阅读

  3月24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足协新闻官董华就中国足球近期的多项事件进行了解答。

  调整预案应对新规

  本报综合报道 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足协对于最近国际足联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选手年龄的修改方案给予了密切关注。他说,足协已经跟国际足联进行过沟通,国际足联于3月19日提出一个将奥运会参赛选手年龄限制从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的议案,如果这个议案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通过的话,那意味着2011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则会成为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预选赛。 

  董华表示,足协将会继续关注这一事件,但目前这个事情没有最后确定,足协只能对国奥队的组建预案进行调整。

  国足选帅还待研究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足协仍然没有确定男足各级国家队的主帅人选,但是他们很快将为此再召开一个会议,初步确定一个名单,再上交国家体育总局报批。 

  董华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各级国家队选帅的进程。他说,3月18日足协专门召开了一个中层干部会议,就几个主教练位置的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听取意见,之后的足协主席会议又再次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媒体代表意见,接下来足协将于近期再次召开主席会议,初步决定几个位置的人选,再按程序上交总局报批。

  

(责任编辑:静娅)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