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四年来首次代表家乡出战:为北京义不容辞

  现身全运会排球预赛赛场 四年来首次代表家乡球队出战———

  从意大利回国五天了,但冯坤还没完全倒过时差来。昨天当记者在全运会预赛秦皇岛赛区遇到冯坤时,她还不时地打着哈欠。谈到这次回国的感觉,冯坤表示,“回国参赛对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因为我是北京女排的一员,我希望我的归来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刚刚入住酒店,冯坤便来到了记者的房间。当记者对此颇感诧异时,她笑着解释说:“我刚刚练完,到这里为朋友预订房间,结果知道你们来了,所以过来看看。”

  闲聊之间,冯坤不时地打着哈欠。她笑着表示,回来就没闲着,上周五回到北京之后,第二天就开始力量训练,上周日就赶到了秦皇岛,这两天开始和队里进行技战术训练。

  当记者问回北京后吃的第一顿饭是什么时,冯坤先是笑着说:“当然是火锅啦!”而后她又不无遗憾地表示,“本来想吃海底捞,可队里说这次兴奋剂检测特别严,不让我在外面乱吃,尤其是麻辣火锅。所以没办法我只好改成了涮羊肉,结果还搭上了一部手机。”原来,在打车去吃涮羊肉的路上,冯坤不慎将手机遗忘在了出租车后座上。

  在谈到这几天与北京队队友的配合时,冯坤说:“因为过去有三四年的时间我因为养伤始终没有和北京队训练、比赛,所以这次我一回来就发现,像韩旭、薛明还有曾春蕾等年轻选手,进步真的很大,她们已经挑起了北京队的大梁。而且今年的联赛她们的成绩也不错,我感觉北京女排正在逐步走向正轨。虽然只有这么几天和队伍在一起,但我感觉我们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也希望我的归来,能给年轻队员们以激励,在全队士气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至于比赛何时让我出场,我将听从教练的安排。”

  冯坤最后表示,过去三四年因为养伤没能代表北京女排参加联赛,自己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儿。这一次全运会一定竭尽全力,不仅要打好预赛,更要在决赛阶段力争佳绩,回报家乡。

  蔡斌上任次日便奔赴赛区

  女排新帅考察忙

  前天下午刚刚就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蔡斌,昨天一大早便马不停蹄地奔赴全运会排球预赛秦皇岛赛区考察队员,为组建新中国女排做准备。

  蔡斌这两天一直没消停,先是参加新一届女排队委会,而后又忙着应付各类采访,弄得他有些焦头烂额。“中午关机后,到晚上一开机,便接到了几十条信息和未接电话,全都是媒体记者打来的。直到半夜一点还有约采访的电话打进来。”蔡斌说。但组队时间紧迫,尽管一夜没休息好,蔡斌还是于昨天早上6点多奔赴秦皇岛赛区。在抵达赛区后,蔡斌住进了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并与参赛各队的主教练们见了面。

  蔡斌表示,上任后给自己留下的组队时间只有一周左右,所以非常紧迫。当记者问到对于组建队伍是否已心中有数时,蔡斌说:“目前还是处于考察阶段,虽然大部分选手已基本在脑子里了,但还需要通过比赛来进一步考察。”

  对于今后组队的细节,蔡斌表示,主攻必须要加强一传能力,包括像王一梅这样身材高大的攻手,也同样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这样才有可能释放出更多的进攻点。此外在副攻和接应方面不仅要有二、三号位进攻能力,在四号位同样要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

  按照计划,蔡斌将于今天连续观看三场全运会预赛,而后他将转奔河南漯河赛区,继续他的考察队员之旅。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