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六年成世界强队 中国女子冰壶成冬奥会夺牌热门

  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正在韩国举行,中国队目前已取得5连胜,是本届比赛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冰壶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并不长,不过,这一运动项目十分适合亚洲人。

在国家队组建仅6年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已经达到了世界强队的水平。

  中国女队在上届世锦赛上以“黑马”之姿取得了亚军,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她们则是冰壶项目的冠军得主。

  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于3月21日在韩国揭幕,开赛3天来,中国女队仅在首场比赛中负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其后5场比赛保持全胜,目前排名第二,显示出较强实力。

  不过,现代冰壶运动在国外已经开展80多年,中国开展冰壶运动的时间却十分短暂。据国家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今天向记者介绍,1995年冰壶运动才进入中国,中国冰壶国家队2003年才组建。据介绍,中国女队的队员基本上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多数队员入队前从事其他冰雪项目。

  正如戴着眼镜的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一样,冰壶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体能等方面的要求并不高,但在技巧、敏捷、判断力等方面对运动员有较高要求。因此,以韩国、日本为代表的东亚国家长期保持着世界强队水平。

  中国队从2003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后也迅速成长为世界强队,随着中国女队在越来越多的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中国队的实力已经得到广泛认可。现在,中国女队被视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冰壶项目的夺牌热门。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