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再输死敌恐逼火箭躲爵士 掘金成季后赛最佳选择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与爵士一役,火箭客场再次饮恨。本赛季4场遭遇战,火箭两胜两负。表面上看两队不分上下,但仔细探究下火箭的胜机明显要弱于对手——昨日之败很可能让火箭下定决心,在季后赛首轮避开爵士,以图进入次轮。

  本赛季的4场恶战,火箭和爵士分别赢下了主场的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两个主场取胜没有太大的说服力。第一场赢爵士,对手的布泽尔、奥库已经米尔萨普都没有出战,即便如此,火箭也是举步维艰通过两个加时涉险过关。第二场赢爵士,爵士的基里连科和布泽尔缺阵,加之奥库12投3中表现低迷,火箭才以108-99笑到最后。

  还需说明的是,火箭在这两场胜利中,有两个致命的数据统计值得琢磨。一是反映球队进攻流畅度的助攻,二是投篮命中率。首战爵士三主力缺阵,全队依然能惬意的送出35次助攻,而火箭却只有21次;第二场胜利火箭的助攻为21次,仍比对手少了4次。投篮命中率上,第一战火箭39.2%,比对手足足少了10个百分点;第二战好些,多了对手近3个百分点。

  之所以强调这两项数据,是因为这两项数据统计能很好的反映各支球队在比赛中的进攻流畅度以及破解对手防守的能力。不过遗憾的是,从本赛季常规赛的4场比赛看,火箭在这方面做的很难让人满意。特别是两次客场的输球,火箭在这两个数据上更是输给了对手一大截。

  除了技不如人,更可怕的是火箭的球员们在对阵爵士时已经有了不可避免的心理障碍。最近三个赛季,火箭在与爵士的较量中一直处于下风,连姚明也多次公开承认爵士的球风的确克火箭。虽然火箭的球员们在球场上也很努力,但所有人都能看出爵士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要强过火箭数倍。斯隆多年来一直推行当年他对抗乔丹的挡拆战术,将这个看似简单却总能屡试不爽的进攻法则运用的炉火纯青。相形之下,火箭在对手头上投中1个球往往要费尽周折,甚至在对手的严防下火箭多次出现数投不中、进攻短路的尴尬。

  鉴于上两个赛季火箭均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无情淘汰的事实,阿德尔曼很可能会“无奈”的选择在今年的季后赛避开爵士。事实上,如果昨日与爵士一战火箭能客场拿下对手,那火箭也许会在排名上顺其自然,无需考虑季后赛首轮对位犹他这个死敌。但再次失利肯定会逼着让阿德尔曼去考虑“首轮躲避爵士”这个苦衷难言的话题。

  当然,根据实际情况有意选择对手并非丢人之举。相反,这更是一种生存智慧,也是对全体球员一个赛季以来辛苦拼搏的一种珍惜,一个交代。此外,为此还是对所有火箭球迷的一种尊重。

  事实上,即便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能赢下爵士,那他们也将付出极大的体力代价。反之,如果火箭首轮能避开爵士,且能在次轮避开湖人的话,那他们很有希望进入今年的西区决赛。显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任何关心火箭的人都是一种安慰和激励。从常规赛的战绩看,火箭对阵开拓者1胜1负(输掉的那场加时赛惜败),对位黄蜂2胜1负,对战掘金3胜1负,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考虑到小牛的实际战绩,火箭很难有机会选择达拉斯人做对手。从交战历史看,火箭季后赛最好的对手应该是掘金,黄蜂和开拓者次之,爵士则是下下签。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泽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