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巴西女足 > 巴西女足动态

巴西队员群起支持罗尼回归 邓加:有更好的人选

  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拒绝将罗纳尔多招入国家队,这引起了不少球员的不满。昨天,包括帕托和安德森在内的多名年轻队员希望邓加能网开一面。

  正方

  巴西队友声援罗尼

  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的4场比赛中打进两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让所有人都不能忽视这位巨星的存在。

不过,在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看来,罗纳尔多并不适合现在的巴西队。拒绝招入罗尼的举动,也让邓加成为媒体和球员口诛笔伐的对象。

  帕托一直将罗纳尔多当作自己的偶像,两人在米兰共同效力的时候关系非常好。在得知自己的偶像无缘巴西国家队后,帕托说:“罗纳尔多为巴西做了很大贡献,特别是2002年的世界杯,那几乎是他一个人的胜利。我认为他现在还有为巴西队做贡献的能力,我们拿了太多的冠军。但他依旧是球场上的风景,是我永远的偶像。”

  与帕托论调一致的还有效力于曼联的安德森,在接受《环球体育》的采访时,安德森表示,“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每个人都知道他是现象级球员。对于他来说,没有不可能的事情。所有的巴西球员都期待着他能重返国家队。”

  反方

  邓加:有更好人选

  据巴西媒体报道,几乎全部入选了30日与厄瓜多尔比赛的巴西队员都希望罗纳尔多能够重返国家队,但主教练邓加依旧保留自己的观点———我有更好的选择。

  面对球员和媒体的质疑,邓加不得不再次在媒体面前重申自己的组队方针:我的手中有太多能力突出的球员,我需要一位状态稳定,有攻击性的锋线球员,而目前的情况是罗纳尔多还不够稳定,也就是说我还有更好的选择。

  邓加的教练组对罗纳尔多的落选并不意外,体能师保罗·派桑说:“罗纳尔多恢复得已经很不错,但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我认为有一天邓加会让他重新穿上国家队球衣的。”

  分析

  罗尼何时入选?

  的确如邓加所说,目前的巴西有太多球员可以选择。锋线上法比亚诺、阿德里亚诺、帕托和罗比尼奥的状态都不错,而且这些球员的年龄也不大,正好是球队新老交替过程的理想人选。如果没有伤病和停赛等场外因素的干扰,邓加没有理由将这些队员拒绝在国家队大名单之外。

  相比之下,罗纳尔多虽然已经参加了比赛并且取得了进球,但毕竟“外星人”已经长时间没有在高水平联赛效力。除非是上述几名队员出现伤病,罗纳尔多很难在和他们的竞争中胜出。不过,罗纳尔多的大赛经验倒是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动邓加。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邓加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