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超中甲仅42名适龄 伦敦奥运中国足球何以应对

  晨报记者甘慧 陈志强报道 27+15,这是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中超和中甲队伍中,伦敦奥运会适合年龄段球员的人数。面对国际足联的新政,面对区区的42人,中国足球的伦敦奥运会之路,很可能提前歇菜了。

  3月19日,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了2009年首次执委会议,执委们提出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男足球员的参赛年龄限制由原来的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

  各中超球队中,相应的适龄球员只有27人,原本人们还冀望中甲能够提供更多的这次年龄段的人才储备,毕竟,中甲俱乐部由于资金方面的问题,往往更重视培养、锻炼年轻队员,可是,从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各中甲球员的注册球员名单看,情况更不容乐观。该年龄段的球员,比中超还少,只有15人。上海东亚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有7人。这7名小将分别是门将颜骏凌、中场武磊、刘畅、张煜东,后卫孙凯、柏佳骏和前锋毛嘉康,这其中武磊和柏佳骏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都曾有过多次出场经历,武磊还曾攻入4球,在球队射手榜上仅次于攻进5球的王佳玉。

  日前,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提及国际足联的这一调整时,新闻官董华表示:“今年6月8日国际足联如果讨论通过了该议案,那么对中国足球备战下届奥运会将带来很大影响,我们会根据最终情况的变化来进行准备和应对。”只是不到50人的人才储备,中国足协真的还有回旋余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磊 | 柏佳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