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手握三张免死金牌 大力落榜几率微乎其微

  3月21日,当王励勤在横滨世乒赛选拔赛最后一轮负于邱贻可后,很多人认为世乒赛大门就此向这位冠军关闭。但事实绝非如此。

  这几日,正在宁波北仑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自始至终没有“抛弃”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话于迷雾中透露出一丝玄机:“中国队至少有9个世乒赛名额,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配对的情况教练组还会适当增加名额。”

  按照世乒赛以往的惯例,中国队参赛人数大多在10人以上。以同样是单项角逐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为例,当时参赛的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各有12人,远远超于如今已经选出的9个名额。

  换句话说,教练组至少手握3张免死金牌,分给王励勤一张,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实在3月21日当晚,刘国梁已经露出了“保送”王励勤的口风,面对主力大将的失利,刘国梁没有责备,只是轻描淡写地对记者表示,王励勤当晚的发挥已经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要及时调整心态,学会放低位置,从历史的荣誉中跳出来,找回一个全新的自己。这句话的意思,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理解为:即使保送参赛的方式不那么光彩,但只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那么所有的一切,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王励勤显然也已经明白了教练组的意图。作为一员老将,他只让失落停留了一小会,就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当中,目前正在宁波北仑积极备战的他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自己不会放弃。因为自己总结的地方还是非常到位的,包括和主管教练也聊得比较多,尤其是思想和心态方面,也是看到了这个问题。就像刘指导说的,就是如何放低位置,如何看待比赛,看待对手,这方面我觉得还是应该和之前有所区别。”

  目前,对于落榜几率微乎其微的王励勤而言,最大也是唯一的悬念,就是单打名额是否还会给他预留一份。已经拥有世乒赛三个单打冠军头衔的他,的确需要这样的机会来做最后的证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