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努力冲超全运夺金 小沈阳绝非一夜成名

   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的曼联。距离2000年徐根宝喊出这句口号正好过去9年,2009年是根宝蛰伏崇明岛磨剑的最后一年,他手中的宝剑即将出鞘。东亚今年面临全运会和中甲两项任务,根宝给弟子制定了“冲超加倍努力,全运勇夺金牌”的目标,“如果这两项任务完成了,我十年磨一剑就算是成功了。

”站在上海体育场外,根宝看了一眼球队今年的主场,憧憬道。

  “如此目标,我心里有底”

  成绩目标:

  努力冲超,全运夺金

  本周日下午,东亚就将在上海体育场迎来2009年首场比赛——中甲迎战延边。中甲外加全运会,今年根宝肩上的担子比去年重了很多,不过从去年“保级仍需努力”到今年“冲超加倍努力”的口号,根宝的信心更加足了,“主要是我心里有底了,去年不但是队员,我也是第一次带队打中甲,对很多情况都没把握。经过一年的摸索,我对球队更有信心了。”

  支撑根宝信心的是东亚的成绩开始趋于稳定,在备战联赛的3个半月时间内,东亚总共打了31场热身赛,战绩为胜20场,平6场,负5场,进79球,失34球。去年东亚队首次参加中甲,备战期间打了19场比赛,3胜6平10负,进27球失37球。“我们的对手,一半以上是中超队。”根宝对球队表现颇为满意。

  除了成绩上的进步,一直坚持“有脚下,走天下”技术之路的根宝,更加满意的是球队在技战术风格上的变化。春节后东亚曾前往韩国进行拉练,在和当地几支球队的比赛过后,对方都向根宝竖起了大拇指,“感觉你们不像是中国的球队,倒是和日本球队很像。”面对对方的表扬,根宝坦言:“的确,技术上我一直在学习日本,不过,作风上我们要学习韩国的坚韧。今年除了联赛还有全运会,没有坚韧的意志力,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

  “有本事的人,总会成功”

  学习目标:

  小沈阳绝不是一夜成名

  为了完成冲超和全运会夺金的任务,东亚连大年夜都没有放假,全队一起在崇明基地观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因为和范志毅酷似的原因,一夜蹿红的小沈阳在东亚队里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根宝也顺势利用小沈阳教育起了队员:“小沈阳今天为什么会这么红?他绝对不是一夜成名的那种,首先他有本事,其次他得到了春晚这个舞台,也就是得到了机会,有本事的人不错过机会,那么他就能成名。”

  在根宝看来,他已经给球员搭好了舞台,最近两年东亚球员得到了远比同年龄段的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球员很感激根宝,出了周海滨自由转会一事,根宝一度很紧张,不过在和球员商谈新赛季合同时,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球员二话不说在合同上签字,“放心,徐指导,是你培养了我们。”球员的话,令根宝很感动。

  去年征战中甲时,东亚制定了赢球10万元、平局5万元的奖金制度。虽说这个数字对比广药、舜天冲超时的金钱刺激相比并不算多,不过,在19岁这个年龄段,这一收入已经不算少,一直坚持市场理论的根宝认为,“以前小沈阳的演出只有几千块一场,现在几十万,所以我跟队员们说,你们要以小沈阳为榜样,你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用表现把球迷打回来”

  球市目标:

  每场5000人现场加油

  新赛季东亚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把主场从偏远的金山体育场转到市区的上海体育场,“来到上海体育场,我就仿佛回到了1994年的虹口体育场。”徐根宝还记得1995年申花夺冠那年每场比赛爆棚的场景,“这和1994年有本质区别,当时1比6的时候,也有球迷,但很多是组织来的,到了1995年,观众都是自发来的。这说明,只要成绩好,不愁没观众。今年,东亚要争取让球迷回到球场,让球迷享受足球。”

  去年在金山体育场征战中甲时,东亚的球市一度不是很理想,“其实,买套票的人是不少,赛季前一下子卖出好几千套。不过,到了比赛的时候,因为路远,人家都不来了,导致赛场上有些冷清。”考虑到让更多球迷来看球,东亚做出了将主场搬到上海体育场的决定。根据俱乐部的设想,今年联赛开始时最好每场比赛至少能有5000人来到现场观战,“现在整个大环境不好,我们只能用自己的表现把观众‘打’回球场来。”最近几天,东亚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徐根宝一直在关注首场比赛的出票情况,“之前看到有个球迷支持调查,东亚支持率不比申花差。不过从这几天球票销售情况来看,还不是很乐观。希望周日有更多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