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联赛将在安徽芜湖开幕 中甲无人谈“冲超”

  本周六,2009赛季中甲联赛将在安徽芜湖奥体中心拉开大幕。13路人马将进行26轮角逐,从而产生2个冲超名额和1个降级名额。

  作为中国的次级职业联赛,中甲联赛自创立以来便一直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应有的重视和扶持。

去年,由于受中国足球大环境恶化的影响,中甲联赛乏人问津,市场价值几近于零。更为可笑的是,上赛季中甲联赛在还有两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居然有多达10队被卷入了降级漩涡,实在创造了职业足球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上赛季结束后,曾先后有多支中甲球队传出了要清产转让的消息,但最终竟无一成功脱手,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中甲的市场环境依然未有明显的好转。和中超豪门相比,中甲俱乐部普遍算是“贫农”。据目前的统计,今年中甲投入最高的俱乐部花费也不会超过2000万元,普遍投资约在1000万元左右,四川、辽宁、延边等队更是几乎连注册费和差旅费都凑不齐。

  低迷的市场,导致中甲联赛的资质与去年相比难有太大的起色。今年的中甲越发接近青年联赛,各队均大面积使用年轻球员,基本上以1987年之后出生的球员为主体。中甲的外援市场很混乱,各队引进外援基本上都在最后一刻才完成,而且以“价廉物美”为首要标准,如北理工队干脆直接找了3名荷兰留学生当外援。中甲各队相同的“救市”手段就是借助大学生球迷的力量,目前13支中甲球队中有近2/3的队伍与当地的大学有合作关系,大学生球迷将成为今年中甲球市的重要支撑点。

  在中甲联赛被如此“边缘化”的背景下,今年具备强烈冲超欲望且敢于公开宣称的俱乐部并没有几家。

  徐根宝和他的东亚队确实高调喊出了“努力冲超”的口号,但和广东日之泉队一样,他们今年的主要任务同样是瞄准全运会奖牌,恐怕在中甲的“乱战”中只能起到搅局的作用。南昌八一队去年是很想冲超的,可惜最后功亏一篑,今年球队把原总经理兼主教练李晓撤了,口头上也没有明确提出冲超。安徽九方队申请了承办开幕式,并换了主场,其冲超之心不能说不明显,可他们依然如去年一样称以“锻炼球员”为最大目标。至于“升班马”沈阳东进队,虽然财力相对雄厚,而且引进了不少实力派球员,但他们也只把目标定为前8名而已。

  当然,最渴望冲超的自然是去年从中超降级的辽足。然而,昔日的“东北王”如今已是豪气全收,指望肇俊哲、李铁这样的老将带一班毛头小子顺利冲超,估计并不现实。最起码,在和沈阳东进队的“新辽沈德比”中,辽足看上去也并不占上风。

  在“冲超”被普遍淡化的2009赛季中甲江湖中,广东日之泉队能否成为一个全新亮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