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运会北京女排首战负浙江 冯坤仓促首发稳军心

  本报秦皇岛专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预赛秦皇岛赛区的比赛,昨天下午揭开战幕。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北京队首战浙江的比赛前被委以首发重任,但以热身为目的的北京队在以1比2落后时,按计划换下了冯坤,最终北京队1比3惜败对手。

  

  冯坤从上周五回国算起,与队友配合的时间还不到一小时。在北京队的赛前计划中,只给冯坤留一定的上场时间以适应比赛节奏。但在昨天上午8点,北京女排召开赛前准备会时,教练组却做出了让冯坤首发的决定。对此,带队的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屈少军向记者解释,这么做一是感觉冯坤的状态相当不错,其本人求战的欲望也非常强;二是担心队伍首战强队会出现崩溃的情况,这样会对后面的比赛造成不利影响。浙江队中老将殷茵、周苏红等都在首发阵容中,可见对比赛的重视。

  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在冯坤的调度下,无论是发球、进攻、拦网、防守还是反击,都打得有声有色,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浙江队加强了发球的威力,成功地破坏了北京队的一传到位率,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两度出现了对北京队不利的判罚,但冯坤表现得异常沉稳,她先是以队长身份与裁判进行了沟通,随后冷静地接受了判罚并示意队友不要受此影响。但实力上的差距使北京连丢后两局,被对手逆转。尽管此役失利,但仓促出战的冯坤能有如此上佳的表现,以及年轻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旺盛的斗志令北京队教练组相当满意。

  赛后冯坤在国家队的队友周苏红评价说:“冯坤回来后北京队整体实力提高了一大块,她在分配球、组织技战术方面能力非常强,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蔡斌昨天也出现在了现场。当记者询问他对冯坤的印象时,他笑着回答了一句:“非常老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