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专访蔡斌:副攻应加强攻击力 郴州集训继续选材

蔡斌和俞觉敏交流
蔡斌和俞觉敏交流  (搜狐体育 高楠/摄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秦皇岛报道)三月25日下午14点,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排预赛秦皇岛赛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提前一天抵达秦皇岛的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准时出现在观众席上观摩比赛。东道主对调了第一轮和第七轮比赛,A组中实力最强的联赛亚军上海队本轮轮空,本轮的三场比赛依次为北京对浙江,解放军对河北以及福建对广东。 >>预测新女排国家队会有何变化?

  北京对浙江的比赛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大部分媒体都因解放军对河北的比赛悬念不大而撤离了比赛场地,蔡斌和俞觉敏却坚守在看台上继续观战。比赛期间,蔡斌的手机不时的响起,蔡斌接着电话的时候,目光仍是分秒不利赛场。蔡斌和俞觉敏两人一边看比赛一边交流意见,虽然比赛双方在场上不时出现匪夷所思的失误,观战的蔡斌却一直心情大好,满面笑容的看完了整场比赛。

  解释-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猜想-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目标-蔡斌正式投入工作采访不断 最近目标要亚洲出头
  新官-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要求-蔡斌要求主攻必接一传 王一梅存变数蕴含新看点

  本轮最后一场比赛是福建和广东,被安排在晚上19:30分开始,这是A组里实力最差的两支队伍,最后被淘汰的那支队伍可能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虽然这场比赛的分量不是很足,但蔡斌还是再次准时来到赛场,跟张蓉芳一起坐到了观众席第一排,更近距离的认真观察球员。

  解放军对河北的比赛结束后,蔡斌在比赛现场接受了采访。

  搜狐体育:蔡指导,您在看比赛的时候一直面带笑容,您对今天考察比赛的结果满意吗?

  蔡斌:结果肯定是比较满意,因为我看到赛场上,每个队员都很努力很拼。

  搜狐体育:可是比赛中出现的失误和乱球比较多,像八一这样的强队,对河北也没体现出什么绝对的优势。

  蔡斌:这样的情况出现,是今天河北队打得比较好。 

  搜狐体育:相信您心中一定有一份您要重点考察的队员名单,这些队员的表现达到您预期的程度了吗?

  蔡斌:因为这只是全运会的预选赛,各队教练都有他们的安排,比如八一队在比赛里肯定有所保留,球队和球员表现出的不是她们的全部最好水平。重点考察的队员我心中当然有数,而且不会凭这一场比赛来判断她们的状态水平,其实我对很多队员都非常非常了解,所以对于这种比赛我并没有什么具体的预期的要求,看完比赛我真的感觉挺满意的。

  搜狐体育:那么在比赛中,您有没有发现考察范围之外的新亮点?

  蔡斌:亮点……暂时没有……(笑)

  搜狐体育:您昨天说过,要注重加强副攻在三号位,四号位的攻击力。

  蔡斌:是的,因为我们不能只靠传统的二号位背后快球得分,增加副攻在三、四号位的进攻,更符合中国女排打法快速多变的要求。这一点在不久之后的集训中我也会有针对的加强练习。

  搜狐体育:四月六号新女排就要在湖南郴州开始集训了,那么即将出炉的集训名单是基本确定参加中国四国赛的阵容,还是一份可供继续淘汰的大名单?

  蔡斌:郴州集训的应该是比较大范围大规模的集训,我会在集训中继续考察队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觉敏 | 王一梅 | 高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