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媒体也向刘翔"开炮" 一反保护地方球员常态

  看来中国的足球记者不得不集体颁发一个“最佳报料基地”的奖项给上海申花队了,因为自从朱骏入主以后,上海滩从来都不缺敏感新闻。22日申花队身上又现搞笑一幕,在中超首轮比赛当天,现场负责直播比赛的两位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在休息期间的对话音频被某网站播放了出来—两人在闲聊中大曝申花“内幕”,并兴致勃勃地称朱骏因资产缩水正在利用申花“洗钱”,他们无私的快乐目前也感染了无数网民。

  刘翔商业价值缩水87%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3月23日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

  《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认为,如果刘翔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其代言一级品牌的单价将突破2000万元,其商业价值将超过10亿元。不过,刘翔因伤退出不仅影响到代言品牌的推广计划,其代言价值也迅速进入缩水期。目前,曾与刘翔签过代言合同,已到续约期的12个品牌,仅有一家公司表示将与刘翔续约,其余11家都在观望。

  看家本领失效

  近日,国际田联将制定新规则,禁止抢跑行为的发生——即短跑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要抢跑一次,就会被罚出场。一旦规则得到通过,预计将从2010新赛季开始正式生效。这个消息对正在积极训练打算重回赛场的刘翔来说可算不上一个好消息,因为风险极高的压枪偏偏就是刘翔的看家本领。

  压枪是短跑高手惯用的一种战术,短跨赛场上这一招用得最溜的就数爱搞怪、爱玩花样的刘翔了。新规定一旦敲定,刘翔绝不可能像以前随便“压压看”,因为在作出这个决定前他得掂量一下风险了。

  上海媒体也“开炮”

  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开始,“保护刘翔”成为上海媒体不约而同的口号,即使在刘翔受争议最大的时刻,也没有一家上海媒体说过刘翔的不是。但本月18日,上海《新民周刊》终于向刘翔“开火”了,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信号——淹向刘翔的口水巨浪已经登陆上海滩。

  这篇题为《刘翔难逃中国田径最大魔咒?》的上万字专题报道,一反上海媒体保护本地运动员的常态,对刘翔的评价中屡次提到了“失宠”、“失望”、“演员”和“躲避”等词语。

  而文中关于刘翔花费的文字更是成为漩涡中心。文章称,国家在刘翔身上投入的费用每年高达四五百万元。据保守计算,从雅典到北京这一奥运周期,国家为刘翔一个人的投入就超过了3000万元。

  □ 刘明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