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世锦赛男单短节目 茹贝尔第一华裔小将排名第三

[茹贝尔彰显霸气]
花样滑冰世锦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清晨,2009年花滑世锦赛结束了男单短节目的争夺,法国名将茹贝尔以84.40的高分勇夺第1,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排在第2,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仅落后莱萨切克0.15分排在第3。中国选手吴家亮排在第28位。

  两位前世界冠军布特和兰比尔的退役和日本名将高桥大辅的因伤休战,使得这个赛季的男单比赛呈现列国纷争的局面。因此本届世锦赛上,新科欧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美国名将莱萨切克、加拿大华裔小将、四大洲锦标赛冠军陈伟群等都有机会问鼎。

  今年1月刚加冕欧锦赛冠军的茹贝尔在比赛中奉献出精彩的表演,他选用的乐曲是打击乐《日出》,尽管他在开场动作中不慎手扶冰面,但是其后的三周半跳、后内点冰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出色,茹贝尔伴随着轻快的节奏跳跃旋转如梦如幻,他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终以技术分46.00分,节目内容分38.40分,总分84.40分拔得头筹。

  第九组出场的美国名将莱萨切克没有辜负主场观众的期望,顺利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以82.70分(技术分44.40/节目内容分38.30)获得了短节目第2。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加拿大18岁华裔小将陈伟群也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了第3的位置,他的成绩为82.55分。

  上赛季欧锦赛冠军捷克名将弗纳落后陈伟群2.19分排在第4,在本赛季大奖赛中表现抢眼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排在第5位。

  曾参加过2007年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吴家亮在今天的短节目比赛中排在第8组最后一个出场,吴家亮的发挥不是十分理想,比赛中他失误摔倒在冰面,最后仅排在第28位,无缘男单自由滑比赛。同样发生重大失误的还有日本名将织田信诚,他摔倒时力量很大,甚至被摔倒了场边的防护板上。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将进行男单自由滑的争夺,届时世界冠军花落谁家就将揭晓。(搜狐体育 木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群 | 吴家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