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下岗迎来悠长假期 坦言自己不会离开排球

  本报讯得知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后,在土耳其带领电信队备战季后赛的郎平表示,“作为老朋友,我真觉得我和陈导应该一起度度假了,应该有个调整。这八年不是一般人的耐心和韧劲能干下来的,他心理承受能力很棒。
能在2004年奥运会带队夺冠很了不起,而北京奥运第三名更是他和队员用血汗拼出来的。”

  郎平认为,蔡斌能给中国女排带来新东西。她分析蔡斌的优势,“他比较年轻,没在这个位置干过,有新的概念,有创新的欲望,没什么条条框框。相对来说,我和忠和精神上都很累,我干四年就必须调整一下,忠和八年一口气干下来真是不容易,确实该休息休息了。”

  本报讯做好了心理调适的陈忠和,目前是一副听天由命的淡定态度:“先休息休息,然后等待省里对我的安排吧,我也不清楚组织会安排我做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会离开排球。”

  陈忠和的家人则是希望他能就此安心地归隐江湖。“我很高兴,本来我就不希望他继续干下去。现在好了,这个家对忠和不再是旅馆,我们一家人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陈忠和的妻子李东红直率地说。

  陈忠和的小儿子、今年13岁的陈翔说:“很好啊,爸爸终于可以经常陪我了。这么多年,一年里我总共还见不着爸爸几次面。”上小学六年级的陈翔五官酷似老爸,他是陈忠和在外征战时最挂念的人。

  本报讯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公布两天来,在坊间引起热议,其中也有许多传言,比如陈忠和的提名是被总局压下的。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接受采访,驳斥了这些传言。

  徐利说,我们对新奥运周期国家队主教练的聘任工作非常慎重,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按计划逐步展开。对于有媒体在报道中称:“据排球圈内人的传闻,排管中心之前上报总局的人选确实是陈忠和,但是随后被总局驳回,于是仓促间再度选人。当然,此类传言没有得到证实。”徐利非常气愤地说,不应该将这样一段肯定不是事实的话写进新闻报道,不得不说是有意误导。

  本报讯“得知陈导无缘中国女排主教练,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陈导您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陪伴家人了。陈导,也许您从此退出了这个刺激的舞台,但是您今后的生活也一定会非常的精彩。因为另一片天空同样美丽!”正处于膝伤恢复中的赵蕊蕊24日一早更新了博客,题目是《另一片天空更美丽》。

  无独有偶,周苏红也在给陈忠和的电话中表达了同样的心情。

  “您在外漂泊那么多年,也该回家多陪陪东红姐了,小陈翔从那么小都长到大小伙子了,您再干四年,他真的长大成人,不需要您了。”周苏红这样开导陈忠和,“排球不是生活的全部,总要离开的,在最美好的时候离开,留下的印象肯定是最美好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徐利 | 陈翔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