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身价大跌赞助不受影响 众多商家已与其续约

  现在各行各业在广告投入上都压缩开支,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刘翔,其他明星的代言费也有不同程度的降幅,这就是市场规律的体现。

  ——王大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刘翔一级代言赞助商安利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已经与刘翔签订新一轮品牌代言合约。

针对一份民间机构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刘翔身价大跌并遭遇赞助商冷遇的说法,田管中心负责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前日接受上海《东方早报》采访时表示,此“报告”不可信,但他也承认刘翔的身价缩水。

  《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刘翔的商业价值目前不足200万元,跌幅高达87%”,报告甚至认为,刘翔在今年8月田径世锦赛上如果不能卫冕成功,其商业价值将可能回落至2003年的水平,即代言价格降至几十万元。“这份报告也许会有人相信,但我不会相信里面所提到的数据。现在各种研究机构太多了,你有钱搞个调查,说刘翔代言只要五万块钱,这也是可以操作的。”对于报告内容,王大卫显得十分不屑。

  负责田管中心商业开发的王大卫是“翔之队”重要成员之一,尤其是在以刘翔为首的中国田径队商业开发及包装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不过,王大卫并不否认目前刘翔的身价有所下降,但他认为主要原因是金融海啸的冲击,而并不是退赛事件产生的负面影响,“现在各行各业在广告投入上都压缩开支,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刘翔,其他明星的代言费也有不同程度的降幅,这就是市场规律的体现。”

  报告中还声称,目前已到续约期的12个品牌,仅有耐克一家公司表示将与刘翔续约,其余11家都在观望。对此,王大卫表示,“刘翔代言的商家,有的合约还没有到期,大部分商家目前都还在商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续约的商家远不止耐克一家。至于具体的情况,我们会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对外宣布。”

  关于刘翔接下来的代言前景,报告认为刘翔身价下跌正是中小企业投放广告的重大机遇,但王大卫认为该说法非常可笑,他表示,不管在任何时期,刘翔的代言商家都是有限的,田管中心会继续坚持刘翔代言商家的标准,“无论是一级代言还是二级代言,田管中心对其审核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据记者了解,包括可口可乐、安利、耐克在内的多家一级代言商目前已经宣布与刘翔续约。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