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

2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三将姚明堪称病大虫 阿联毁两东家季后希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26日09: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事实上,目前在NBA效力的三大中国球员在伤病问题上运气一直欠佳,姚明本赛季看似打出了最健康的一年,也是最为勇猛的大将,但之前却是经历了6年NBA血与火的洗礼,堪称“病大虫”。

  在NBA的前6个赛季,姚明进行了6次手术:

  2005年6月16日,姚明接受左脚踝手术去除骨刺。

  2005年12月19日,姚明右脚大脚趾发炎接受了队医克莱顿的手术,并利用抗生素辅助治疗。

  2005年12月22日,姚明对右脚大脚趾进行了二次手术,之后缺席21场比赛。

  2006年4月11日,姚明左脚跖骨骨裂接受手术,左脚植入一颗钢钉帮骨头复原,姚明赛季提前报销。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左腿胫骨骨裂,连续休战32场。

  2008年3月3日,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手术,清除脚部骨刺,赛季提前报销,奥运会勉强复出。

  而纵观姚明的职业生涯,被“大竹竿”布拉德利打中手指,姚明NBA生涯第一次见血,被掘金内内下黑手,第一次受伤下场,在“姚鲨”战中下巴被撞,“大Z”让姚明空中坠落时伤到髋部,太阳亨特让姚明下巴缝了两针,超音速埃文斯让姚明下巴再度破裂……大伤小伤,总之,姚明是中国球员中在NBA最受伤的人。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