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05年重返国家队秘闻 法国主帅都向他屈服

  回归蓝军的背后

  一个让齐达内无法接受的现实是,在他打完04年欧洲杯宣布退出国家队后,竟没有一个人打电话来试着说服他改变主意。因为他早就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法国人在马德里感到无聊透顶,他的队友们(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菲戈......)暂时都离开这座城市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去了,他们要打下届世界杯的预选赛。

  与此同时,法国队的境况并不妙,他们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出线。多梅内克的手机成天响个不停,赞助商、政要还有足协的人都在向其施压,要其召回这位曾经的10号球员。

  媒体也掺和进来了,尤其是《队报》,他们多次刊登出抽样调查,揭示民心所向。比如4月的一期调查显示,74%的法国人呼唤齐祖归来。他们还准备了一期齐达内的人物特刊,为了这期特刊,集团老板德鲁桑和记者马尔戈一起来到马德里和这位球星进行探讨。

  在饭桌上,他们抓住机会向齐祖表达了对于他的深情:“法国队想念您,法国人民想念您,我们所有人都想念您。”齐达内深受感动,于是将自己想要重返国家队的秘密和盘托出,并故意漫不经心地扔下一句话,“如果能回来打预选赛当然很好,但你们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他的策略,老谋深算的他随后和《队报》的两名代表暗中进行了一次回归的策划。

  就像是上天发出的一个信号,蓝军和以色列之间的比赛糟糕不已。在4月1日出版的《队报》上,刊登出了这样一条大标题:“如果他回来将如何?”而在报纸的内页,刊登了齐达内的专访,球员说到,“如果人们当初知道怎样来说服我,我是可以继续的......如果我能回到法国队当然很好......但我现在不想说这些。”两天之后,《队报杂志》又趁热打铁出版了齐达内的专刊。除了几个当事人外,《队报》编辑部没有人知道这次预谋的回归。

  独家新闻的出炉

  迫于压力的多梅内克只能屈服,齐达内安排了这次会面的地点:乔治五世饭店。在进口处,球员的一个朋友等着主帅,他将其带到一个私人会客厅,那里坐着齐达内,还有维埃拉。齐达内提出了自己回归的条件:图拉姆和马克莱莱要和他一起回来,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要亲自对外宣布回归的消息。这样,齐达内既达成了重返国家队的心愿,又不必在公众面前丢脸。他不能承认自己是因为在皇马感到无聊,他要让人们感觉自己是一个为了国家队的利益作出了自我牺牲的英雄。而主帅除了服从没有任何选择。在一个小时的谈判后,齐达内从酒店的应急出口离开,以免碰到记者。

  8月3日,这名球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证实了重返国家队的消息。2005年8月9日,《法国足球》揭秘齐达内回归的独家内幕,而且以第一人称写道:“有一天,凌晨3点的时候,我突然醒过来,并和一个人谈起了话......这是一个你们很可能永远不会遇见的人,连我自己都无法解释这次相遇......在接下去的几个小时里,我都和她在一起。然后,我做出了回归的决定。”

  这个由记者德索尔特采访撰写的神秘故事立刻传遍了全世界,对于一个以谨慎著称的球员而言作出这样一番告白着实有些可笑,而事实的真相更加搞笑。据《Telefoot》的主持人让皮埃尔说,当齐达内重返国家队的消息一经确证,他立刻和法国电视一台的一个摄制组赶到奥地利,在那里的还有Canal+的记者和德索尔特,后者对于自己没能拿到独家新闻感到很沮丧,他对齐达内说,“既然你已经在电视里发布了消息,我就没有什么可以写的了。”齐达内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他很想帮一把这个自己认识了多年的记者。于是他说,“别走开,我帮你想点事情出来写。”就这样,一条轰动的独家新闻出炉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