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上任先废“辽宁帮”? 杨昊刘亚男退居二线

  楚金玲需强化进攻能力

  在“陈忠和时代”几进几出国家队的楚金玲如今处境比较微妙。在蔡斌即将组建的新国家女排中,欧美式的强力型接应颇受青睐,身高1.90米的楚金玲的二号位强攻、一号位后攻实力突出;其大力跳发弧度平、速度快,威力独具,目前,这位陈忠和时代的弃将再进国家队的呼声很高。

  楚金玲的不足在于弹跳能力一般,而弹跳能力的欠缺对网上击球点的高低、扣杀角度的变化都有一定影响。另外,楚金玲的场上稳定性必须提高,避免情绪波动造成的发挥失常,是她下一步亟待改进的关键之处。

  令人欣慰的是,在今年的女排联赛中,以接应二传身份出战的楚金玲两场比赛曾独得30多分,与联赛前半段的萎靡状态比可谓判若两人。

  在接应二传位置上,楚金玲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天津队的殷娜、上海队的张磊、江苏的陆倩。这三名球员各有特点,楚金玲的综合实力还未达到彻底压倒对手的境地。

  若楚金玲能出任国家队女排的大接应,对阵身材较矮的亚洲球队必将占尽上风,但若遭遇身高力大的欧美球队,楚金玲能否与之全面抗衡尚是未知数。

  再入国家队不易、立足就更难,楚金玲必须在保持自身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网前进攻能力,才有可能被蔡斌委以重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 楚金玲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