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北京市体育局出人出钱振兴三大球 篮球将被扶持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本市将大力扶持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的发展,全力协助与三大球相关的各个职业俱乐部的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北京三大球的竞技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取得与首都地位相符的运动成绩。

  在北京体育历史上,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排球,当年都有响当当的人物和拿得出手的成绩。比如上个世纪80年代从北京女排走出来的郎平,当年那可是中国排球的标志性球员。不过,进入职业化以来,北京三大球的成绩一直未能在全国名列前茅。“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至今没有争到联赛第一,而北京首钢男篮已连续三年没有迈进CBA季后赛的大门,北京女排甚至一度要为保级而战,财力不济的北京男排战绩也不佳。

  市篮球协会负责人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市体育局注入2000万资金并介入俱乐部管理的情况下,本赛季的确有了新面貌。“通过政府和国安俱乐部两方面的共同努力,国安队在竞技水平和引援方面也逐渐取得成效。市体科所还为国安队进行了体质测试和技术指导,目前国安队上下心气儿很高。”

  而北京首钢男篮已连续三年没有迈进季后赛的大门,竞技成绩、内外援引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不能令京城球迷满意,这早已引起了市体育局的关注。有了与国安俱乐部合作的经验,市体育局在CBA常规赛没有结束前就与首钢篮球俱乐部进行了全面接触,并准备将“国安模式”引入首钢俱乐部。

  北京男女篮总共有包括一线队、青年队和少年队在内的6支队伍,全部隶属于北京首钢俱乐部队。据了解,首钢每个赛季都会投入数千万人民币保证俱乐部运转,冠名赞助商金隅每年为俱乐部提供600万元人民币的冠名费。近日,首钢俱乐部向市体育局提交了一份《加强合作、共建首钢篮球俱乐部、振兴北京篮球》的报告。经过研讨,市体育局也将“出钱、出人、出管理”,协助首钢篮球俱乐部共同振兴北京篮球。今后,市体育局将与首钢高层建立协调机制,定期沟通,派专人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并成立专家委员会,请篮球界专家为首钢男篮的发展出主意。同时,市体育局将为首钢男篮开通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通过青少年俱乐部培训网络、中小学体育传统校等人才库为首钢男篮输送后备人才。在今年全运会和下赛季的CBA联赛中,市体育局将与首钢俱乐部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的足球和篮球职业化发展比较快,企业为此投入了不少资金,下了很大工夫。不过,足球和篮球俱乐部在其自身发展中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市篮协负责人表示,体育局与俱乐部展开合作,对北京足、篮球运动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与足球、篮球相比,北京排球的市场化之路还有些“窄”。在北京的三大球中,排球还主要靠体育局的财政支持。虽然北京女排获得了燕京啤酒的赞助,但赞助费只用于参加联赛和发放教练、球员比赛奖金,而像主客场交通费、球员的工资等主要还靠财政预算。而北京男排目前还没有企业赞助,球队所需费用完全靠体育局拨款维持。据悉,排球项目也在市体育局考虑扶持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