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讲武德抓赛风 武术力争打造全运会“世外桃源”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为防止第十一届全运会再次出现“中指门”和“咬人事件”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26日在京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力争打造全运会比赛的“世外桃源”。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武术是全运会上的金牌大户,共包括12个套路和7个散打比赛项目。由于武术是打分计点项目,容易受到各种人为因素的困扰,为避免发生有悖武德的不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禁事件,武术中心套路部和散打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运会具体的管理措施和要求,严防裁判不公、运动员无故弃权、假赛、诈伤和消极比赛等。

    武术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全运会是武术事业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的重要机遇。我们武术工作队伍是一支讲武德的队伍,我们要携手抓好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据悉,2009年以来,武术中心已先后举办了全运会武术套路和散打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单位的150余名裁判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全运会武术比赛预赛和决赛的主办地滨州、菏泽、上海、宁夏以及河南、吉林赛区的代表分别在会上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并分别与武术中心签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十一运会武术比赛总裁判长、裁判长人选测评会,通报相关的管理规定和处罚办法等。(完)2009/03/26 11: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