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中甲学生军念书比赛两不误 考试不及格将会离队

  三月的阳光下,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的队员们正在铺设着人工草皮的训练场上进行体能测试,以便获得新赛季的上岗资格。球队总顾问金志扬、主教练曹限东站在场边关注着弟子们的表现。体测完毕,32名队员全部通过。老金和曹限东笑了。

曹限东对赶在中甲联赛开幕前来探营的记者说:“测试结果令人满意,这说明队员们前段时间练得很认真。”

  本月28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开幕。在13支参赛队中,北理工队是惟一的“学生军”。曹限东说:“我们已经在中甲联赛磨炼了两年,我希望队员们能利用自己的经验打好今年的比赛。”

  晨读英语 考过四级

  在不久前与国安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北理工队虽然都是以1球小负,但是率先进球的却是“学生军”,这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学生军”成员自然都是在校学生,其中既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可以说是中国职业足坛整体学历最高的球队。

  在球场上拼搏的学生球员们,对待学习同样认真。记者在北理工采访的几天里看到,每天早晨7时刚过,球员们就走出宿舍楼捧着英语教材晨读。“前不久,队里又有4个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晚上自习,其他时间去图书馆学习。除了每天两小时的训练和每年的冬训,我们和其他学生没有区别。”球队党支部书记刘猛说。

  考试不及格要离队

  队长卢斌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以前曾在天津踢过职业队,现在是北理工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大三学生。他说:“学校对我们的管理很严,平时上课出勤率占学生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70%。如果我们有两门成绩不及格,就得自动离队补修,什么时候考过了,什么时候再归队。”这两年,已经有一些球员因此离队。

  卢斌还申请了第2学位课程,每周六、日上法律专业的课。“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如果没有选择上大学,一直待在职业队里,我真不知道退役之后自己能干什么。”

  每年需500万元维持生存

  虽然“学生军”的运营成本低,但球队在经费方面仍然很紧张。尽管参加的是职业联赛,但队员们的收入并不“职业”,只有一些津贴和饭费。然而,教练、队医的工资,每年冬训的花费,12个客场比赛的吃、住、行费用,还有队员的比赛、训练装备等,即使省吃俭用,球队每年仍需至少500万元人民币才能生存。有时为了省钱,球队去客场比赛都舍不得坐飞机,只能坐火车去。目前,除去有限的冠名费,球队剩下的资金缺口仍需社会上的赞助来填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