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收获九连胜 世锦赛提前晋级半决赛

中国姑娘擦冰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在韩国江陵展开了第15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再克强敌,以8-7战胜瑞典队,收获九连胜的同时也将决赛入场券掌握在自己手中。 >>祝贺中国女子冰壶

  此前中国队已经取得8胜1负的战绩,在循环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而瑞典队的战绩是6胜3负,排名第四,本场比赛他们必须取胜才能保住进决赛的希望,否则就只能看对手的脸色。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先得3分确立优势。第二局比赛,瑞典队还以颜色,第二局后手拿到2分,并在第三局先手偷分成功,将比分扳平。>>您认为中国队能否最后夺冠?

  随后的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但是瑞典队的发挥非常精彩,虽然是先手但他们利用完美的战术和精准的投掷成功将自己的两个冰壶与中国队的冰壶粘贴住,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的最后一投难度太大,虽然成功击中对手的冰壶,但是却阴差阳错的把对手的冰壶挤进圆心,这样中国队后手再丢1分,反以3-4落后。

  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急躁,在第五局比赛稳住阵脚拿到2分,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2壶进营,瑞典队后手只要旋进一壶或者击打中国队的冰壶就能得分,但是瑞典队的四垒手犯下了致命的错误,投掷力量太轻,尽管队员们奋力擦冰但冰壶仍然没过保护线,被拿掉,这样中国队再从瑞典队手中偷得2分。以7-4领先。

  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后手仅得到1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队员们在领先的情况下不冒进,稳取1分,第九局比赛,瑞典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抓住最后一局后手的机会,追回2分,比分变成8-7,中国队带着1分的领先和后手优势进入最后一局比赛。最后一局比赛,中国队采用清场战术,连续打出精彩的双飞,保证大本营内没有对方的冰壶,瑞典队半局比赛过后无奈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8-7赢得了第九场胜利。

  本场比赛胜利后,中国队已经稳进半决赛,3月26日晚,中国队还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排名垫底的挪威队,如能取胜,中国队循环赛则可稳获第一。

  由于决赛采用在佩奇制,在循环赛取得前两名的队伍先进行一场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败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循环赛取得三四名的队伍则要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同第一场半决赛的负者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所以哪个队在资格赛中取得前两名,就能在决赛中占得先机,有两次半决赛的机会。所以中国队在决赛中已经处于了非常有利的位置,祝愿姑娘们取得新突破。

  在今天已经结束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加拿大队8-5战胜意大利队,苏格兰队7-6险胜美国队,俄罗斯队10-8战胜韩国队。这样在总积分榜上,中国,加拿大,丹麦队列前三位,已经基本确定进入半决赛,而瑞典队因为输掉了比赛,能否进入决赛则要看苏格兰队的发挥,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