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世锦赛德国卫冕双人冠军 张丹张昊收获银牌

[张昊领奖台上哈哈大笑]
花样滑冰世锦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继续进行,双人滑自由滑比赛结束,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3.48的高分勇夺第一,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186.52分获得一枚银牌,庞清/佟健位列第四,无缘奖牌。另一对年轻的中国选手张悦/王磊排名第十六。 >>您认为中国双人滑冬奥会前景如何?

  张丹/张昊在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在《长江》钢琴协奏曲的伴奏下两人开始了自由滑比赛。在短节目中发挥出色的两人开场不久就出现失误,张丹在一个连续跳跃环节落地时手扶冰面。在其后的一个三周萨沃夫跳跃时张丹只完成了两周,联合旋转中再次出现不同步的小问题。虽然两人在捻转、托举、抛跳等其它环节都表现出色,但之前失误造成的损失却无法弥补。

  最终张丹/张昊获得119.10分(其中技术分62.58分,节目内容分57.52分),加上短节目得分为67.42分(其中技术分38.66分,节目内容分28.76分)。最终两人以总分186.52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两人是世锦赛上第三次获得银牌。

    教练-连线姚滨:面对德压俄挤加追 中国双人信心不丢
  紧张-张昊坦承一到大赛就紧张 心理素质危及中国组合
  对手-意外跌倒成唯一瑕疵 好心态助德国双人滑取卫冕

  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排在第四组第三个出场。由于在单跳和联合旋转中出现失误,庞清/佟健在短节目结束后仅排在第5位。两人在自由滑比赛开始时在音乐播放上遇到一点小麻烦,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心情,开场的两个联合跳和托举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两人伴随着探戈音乐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但是,庞清在接下来抛跳落地时微微晃动,不够舒展流畅,联合旋转中两人也出现了一点小失误,这影响了两人的成绩。最终两人技术分只得到57.74分,节目内容分虽然有58.16分,却无力改变大局,两人只能以总分181.08分获得第4,与奖牌失之交臂。

  另一对中国选手张悦/王磊,两人在比赛中先后出现重大失误。两人在阿克塞尔跳中双双出现失误,张悦落地跌倒,王磊则未能完成规定圈数,这影响了其后的发挥。在接下来的联合旋转中两人又出现配合失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两位年轻选手在比赛中显得有些局促紧张,两人最终只得到72.56分,最终排名第16。

  短节目排名第1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倒数第二出场,开场后的三周接三周连续跳两人都轻松完成,在接下来的抛跳和联合跳中两人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是,索尔科维竟然在圆形接续步行进中跌倒在地,幸好,这一失误并没有对两人这套近乎完美的表演带来致命影响。两人的技术分拿到68.10分,节目内容分拿到64.08分,以总分203.48的高分无可争议地获得金牌。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短节目比赛中超水平发挥,排在第2位。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选用了歌剧《丑角》中的音乐伴奏。在开场连续跳中斯米尔诺夫手扶了冰面,而川口优子又在随后的四周抛跳中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不过,虽然两人出现重大失误,凭借在短节目中建立的优势,两人还是以总分186.39分赢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木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庞清 | 张悦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