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回应新女排年轻化 自信正当年状态好过奥运


  在25日开始的全运会女排预赛中,记者又见到了前国家队队长、主力二传冯坤。在为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效力的间隙,她回国帮助北京队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而战。赛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来到冯坤身后。“冯坤,状态越来越好了嘛”!冯坤一回身,两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并肩战斗的战友拥抱在一起。

  膝伤控制得好,新近助诺瓦拉队夺得欧洲俱乐部杯冠军

  冯坤在意大利已生活了将近5个月。比起奥运会刚结束时黯然神伤的“熊猫”,眼前的冯坤气色和心情都不错。

  “当时去意大利主要是想换个环境,换种心情,这个目的达到了。”冯坤说。

  北京奥运会期间,冯坤因为膝伤的困扰状态起伏不定。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她在诺瓦拉俱乐部的状态相当不错,帮助球队夺得欧洲俱乐部杯赛冠军,膝伤似乎没什么影响。

  “其实膝伤还是有影响的,只不过我比较注意控制,当然这与心情好也有关系,”冯坤说。据她介绍,意大利俱乐部的训练时间比在国家队时稍微少些,但运动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同的是,在俱乐部除了训练、比赛之外,时间完全由自己支配,有了更多的私人空间。虽然也很辛苦,却不觉得那么累。

  现在,简单的生活用语她都能对付,有一个热心的队友专门和她说英语。排球术语的意大利语冯坤也能听懂,只是说还不太行。

  冯坤在国家队的队友杨昊现在也在意大利打球,她们俩一直保持联络,有时还会在网上聊聊天。

  巴西二传弗法奥38岁了,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助本队夺冠

  “你觉得自己还能达到世界最佳二传手的高度吗?”冯坤笑了笑说:“反正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比奥运会的时候好。”

  作为中国女排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时的主力二传,冯坤已经年过三十。她说,出国打球之前,觉得运动员30岁就很大了,现在看30岁正当年。像诺瓦拉队的队长打主攻,现在33岁,孩子都7岁啦,状态还特别好。

  “打到三十七八岁很正常,只要身体允许,只要自己想打,运动生涯可以延长,甚至还可能有高潮”。传奇二传弗法奥38岁时在北京奥运会上帮助巴西队夺冠,不知冯坤将来能否像她一样成为世界排坛的常青树。

  随着蔡斌接替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新一届中国女排即将组建。谈到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时,冯坤显得很平静。

  “如果自己能力允许,国家队又需要的话,那我肯定义不容辞,毕竟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自己肯定希望为国家队效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