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李毅梦想在西安打亚冠 万厚良直言去国安恐失落

  西北狼是陕西球迷对浐灞子弟兵们最好的昵称,机智与勇猛并存的狼最能体现西北人民粗犷豪放的个性,也是西北足球的特点所在。狼之所以凶猛,正是因为狼群的团结才体现了战斗力。昨日“与狼共舞”的启动仪式上,李彦、李毅、万厚良和王尔卓4员浐灞猛将自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也看到了浐灞球员们应有的狼性和韧劲。

  李毅:梦想亚冠想在这里踢到退役

  成耀东承认,球队首轮的整体表现还有问题,尤其是外援缺乏亮点,多亏了本土球员,浐灞队幸运实现了开门红,“我想,外援表现平平,恰恰成就了李毅。”

  李毅是首轮浐灞队的最佳球员,也入围了一些专业媒体评选的首轮最佳阵容。30岁的大帝继续焕发着第二春,当昨日网友提问他是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和拼劲时,李毅坦诚地说:“我要感谢西安,感谢俱乐部,感谢球队,感谢成指导,说真的,如果没有这些,我可能早就退役了。”说完这番话,李毅看了看会场一旁的成耀东和身边的队友。“我来西安第三年了,也不都是一帆风顺。2007年赛季,也就是我来浐灞的第一年,我的状态并不好,那个时候,我心灰意冷,一度打算在年底退役,是成指导以及俱乐部的领导,他们相信我,鼓励我继续踢下去。我想,如果我继续留在深圳,我可能早就退役了。”得到贵人相助,李毅又跟家人商量一番,还是选择坚持下来。

  说到自己竞技方面的“第二春”,李毅说:“关键还是自身的能力加上系统地训练。我来到陕西,能够专心于足球。另外,时间长了,我跟队友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信任和默契。与其说我体现了自身的水平,不如说我融入了这个集体。我真的很希望能在这里踢到退役。”李毅还说,2009年,他有个梦想,就是希望与队友一起,登上亚冠的赛场,“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正在一天天地进步,陕西还有最好的球市,应该能够登上洲际赛场的舞台。”

  万厚良:给我分,太高了

  万厚良射入了浐灞本赛季首粒进球,为球队在主场取得开门红立下头功。在华商网球迷论坛上的球员打分栏目中,小万得了9分的高评价。昨日当记者将此消息告诉万厚良并问其如何看待时,小万腼腆地笑道:“不敢,不敢,我距离9分的标准还有差距。”

  作为现役的国字号球员,年轻的小万非常谦虚,他诚恳地说:“我觉得自己在能力上还没有大的突破。上场比赛打完后,我也在总结中发现了自己一些不足。我还年轻,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给我打9分,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只能说明球迷认可我、鞭策我。”

  上赛季,万厚良一度想转投北京国安,但最终还是留在陕西。对此有没有失落感呢?小万对记者的回答非常巧妙:“我从小就待在这支队伍中,如果说真去了国安,恐怕才会有失落感。最终,我并没有离开我熟悉的球队和环境,失落感无从谈起。”万厚良说他当初打算转会,是太想家了,“我15岁就离家,快10年了,父母年纪也大了,当初打算转会国安,就是想离家近些,可以照顾父母和家人。”职业足球的流动性决定了他们四海为家。

  李彦:让西北狼更精彩

  作为浐灞队的队长,李彦对本赛季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今年联赛目标怎么说呢,外援的准备没有去年好,但整个队伍的备战与去年差不多。今年的目标是保六争四,我认为这个目标充满了挑战,我有信心。”

  李彦是个性情中人,浐灞初到陕西,他有些不适应,一度动了返回上海的念头。可昨天,记者注意到,他在说话中已经把过去的“来西安”、“去西安”换成了“回西安”,看来对他而言,回西安就意味着回家。

  昨天有女网友发问:李彦的发型怎么好像不如去年帅了?听到这样的提问,李彦笑着解释说:“前期训练非常紧张,没有时间修理头发,在上海时家里离市区比较远,只好随便找个地方稍微烫了一下。”说话间李彦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不过请球迷放心,它(卷发)很快就变直了。”说到重返国家队的话题,李彦还是那句话,“进国家队,是所有球员的最高梦想。自己也不算年轻了,球队目前科学系统的训练能帮助自己很好地保持身体状态。现在还是要做好眼下的事,要打好联赛。今天活动主题是《与狼共舞》,我希望我们西北狼今年舞出精彩,舞出亮点。”

  王尔卓:我爸总怕我受伤

  西安狼娃王尔卓比去年沉稳多了,尽管他昨日连连称自己还是经验不足,“跟彦哥(李彦)、毅哥(李毅)、云哥(王云)他们比起来,我主要还是凭冲劲和激情。”

  活动结束后,王尔卓私下对记者说:“比起过去,我在体能的分配和技战术的合理运用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以前成指导让我上去,我总是想着机会来之不易,我得玩命地踢。但足球毕竟是90分钟的比赛,在保持斗志和拼劲的同时,还要学会观察,学会与队友形成默契。”王尔卓在赛场上不时“闪烁”的亮点,有不少与他的“云哥”有关。本赛季首轮,哥俩再次完成一次“绝配”,王云进的那粒球,就是王尔卓前场断球突破后助攻的。

  王尔卓踢球虽说越来越聪明了,但他告诉我们父母还是总替他揪心,“我一旦踢上球,他们的担心也开始了,我爸嘴上不说,但他特别担心我受伤。按说,我现在也有很多比赛经验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了,但他还是担心我。我爸很矛盾,他既希望我全力以赴,又害怕我受伤。”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过狼娃则明确表示自己今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在场上拼搏的机会。本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