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成耀东战山东要以弱拼强 李毅出色反衬外援差劲

  狼喜欢集体出动,而其中必然有个领袖。头狼往往头脑灵活,思维缜密,行动果断。而在浐灞这支西北狼队伍中,说到头狼非主教练成耀东莫属,从率队西迁,到和球队经历低谷再到上赛季的成绩飞跃,成耀东功不可没。昨日做客本报,他自然也成为球迷们提问最多的对象。

  昨日在活动现场,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在线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今后将会留出时间专门上网浏览球迷发帖,至于球队方面,争取在一两周时间内,将浐灞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谈状态 球队慢热事出有因

  记者:上轮主场虽然获得开门红,但是很多球迷认为浐灞队并未发挥最佳水平,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成耀东:其实我们俱乐部、教练组和球迷的观点差不多。第一,客观来说,外援和伤病的因素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外援引进跨度比较长,我们原先确定是达扎吉,但他体检没过关,迫使到了3月初,我们不得不重新找外援,维森特也来得比较晚。另外,像王云、郑伟、忻峰等球员或多或少地有些伤病,影响了整体的发挥;第二是教练组的变化。大家都知道我们有两个教练离开了教练组,冯志刚来得比较晚,宫磊以前是以顾问的形式在球队,体能教练也是新面孔,在训练安排上,对身体训练抓得比较紧;第三,我们球队的个人表现是在进步的,比如李毅、王尔卓、小万、李彦、忻峰等,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在进步,但是球队整体上没有明显提高。

  记者:你认为,需要多长时间球队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成耀东:我们最近一直在努力调整,相信不会有太长时间,大概通过一周或两周时间,球队的状态会调整到最佳。

  谈对手 战山东要以弱拼强

  记者:有网友在线提问,你为什么没有参加国足主帅的竞聘?

  成耀东(笑):我认为,自己在能力和执教经验上,距离国家队主教练的要求有一定差距。经过联赛的锻炼,或许会在几年后或者更长时间,我会考虑参加竞聘。第二是我在这支球队待了很长时间,对球队有着很深的感情,我本人很不愿意离开这支球队。我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让球队的成绩稳步上升,为陕西足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浐灞队周六做客山东,近几个赛季我们一直未赢过鲁能队,你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成耀东:山东鲁能是近几年中超联赛的顶级球队,成绩稳定、人员和教练稳定,打法越来越成熟,是中超成绩最好的球队。这场比赛,鲁能队在实力上占据上风,与其相比,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差距,我们队总体在前进,将以弱者的心态去拼对手,将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比赛。

  谈外援 马尔文有潜力可挖

  记者:在互动的打分栏目中,300多名球迷给马尔文打分为不及格,你如何评价马尔文的表现?

  成耀东:引进马尔文之前,我观看了几场马尔文在危地马拉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录像,对手包括墨西哥、韩国等,也上网看了他的资料,马尔文的总体表现还不错。当然他比较年轻,今年只有23岁,从未到国外踢过球,阅历不是很丰富。由于时间紧迫,马尔文来到西安时已经到了赛前,他的状态和身体条件以及与球队的磨合都不是很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记者:会不会和他急于表现自己的心理有关系?

  成耀东:在危地马拉国内联赛中,一场比赛最多有5000人,我们主场有近4万人,马尔文对我们透露他没经过这么大的场面,心理上也非常紧张。从专业的角度来看,马尔文第一场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换个角度讲是李毅、王尔卓他们表现太出色,反衬出马尔文不是很好。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马尔文的状态在逐步回升,我认为他还是有潜力可挖的。

  谈互动 认真倾听积极沟通

  记者:你是否经常到华商网体坛风云论坛观看球迷的帖子?

  成耀东:以前由于公务非常繁忙很少去。现在我会经常去浏览,看球迷如何为俱乐部出谋划策,在球队和俱乐部的建设方面有哪些合理建议,认真倾听球迷的心声。对球迷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建议我们当然会积极地沟通、回应。当然,对我而言,球队的成绩好才是硬道理,如果球队成绩上不去,我想球迷们肯定不答应(笑)。

  记者:我发现网上球迷们最热议的话题之一就是托尼、维森特以及于海什么时候能登场亮相。

  成耀东:托尼现在转会手续已完全办妥,伤病也已经痊愈,他上场没有问题。于海的伤病已经康复,目前最主要的是状态问题,毕竟他曾经两次严重受伤,我们会在一个合理的时间让他上场,而不是急于让他登场亮相。至于维森特,最主要的是体能关,目前他正在积极训练,争取早日能上场。

  记者:另外一个外援名额何时确定?什么时候召回鲁尼?网上球迷们召回鲁尼的呼声甚高。

  成耀东:我们一直在和鲁尼保持联系,鲁尼本人也和翻译及时沟通,表达了强烈的回归愿望。鲁尼能否回来,主要看他的伤病恢复情况。上半赛季我们采取的是3+1的外援政策,如果需要的话,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可能在下半赛季使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