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天津赛区“下雨”躲过处罚 一瓶矿泉水罚两万五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如果没有天津赛区下起的“矿泉雨”,也不会有大连实德球员李学鹏的愤怒回击。尽管如此,李学鹏还是为他在赛场上的冲动付出代价。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的2009赛季中超第一张罚单上,李学鹏因向观众席回掷矿泉水瓶被停赛4场、罚款25000元。

天津赛区仅收到了全国通报批评的警告。这样的处罚是否一碗水端平了呢?

  赛区 “下雨”躲过处罚

  从首个亚冠主场到中超首轮,天津赛区不止一次出现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恶性事件,上周日对阵大连的中超比赛更是达到了相当恶劣的地步,一名球迷的投掷物砸中了大连实德的球员李凯,这才导致李学鹏愤怒回击。对于天津赛区的行径,中国足协处罚究竟怎样呢?

  在昨天的处罚最终决定上,足协纪律委员会只作出了通报批评的 “最轻处罚”。依据 《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七条第三款规定,“因入场检查不严,出现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饮料瓶等杂物,明显干扰比赛,但未造成伤害”,显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是根据这一条例,对天津赛区作出了给与通报批评的处罚。

  然而,天津少数球迷的行为仍然引人深思。因为这一行为已经给球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试想,如果这位球迷的瓶子没有砸到球员,而是砸到了裁判或官员的身上,足协还会如此判罚吗?球员的人身安全理应在球场上得到百分之百的保障。

  足协的罚单让大连实德方面也很不服气。据一些大连队的队员回忆,天津赛区甚至出现了玻璃瓶扔到球场上的恶劣现象,幸亏当时投掷玻璃瓶的球迷没有砸到球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实德队员表示, “李学鹏的不冷静固然不对,但是天津的主场氛围太恶劣了,人都被水瓶打到头部了,倒在地上,球迷竟然还继续往身上扔瓶子,难道这些现象不需要惩罚吗?”

  一瓶水的代价很昂贵

  按照中国足协的罚单,李学鹏投掷这一瓶水的价值还远不止两万五千元。

  在中国足协的罚单上,清楚地写明了停赛四场 (2009年中超联赛第二、第三、第四、第五轮)的处罚,显然,李学鹏的停赛对大连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在后防线人员匮乏的时候,他的停赛无疑给主教练徐弘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的麻烦。

  除此之外,李学鹏还受到了实德俱乐部的内部处罚,早在比赛当晚,他便被俱乐部做出了内部停训的处罚,而且还被罚款5万元。再加上今日足协的处罚决定,他已为这不冷静的举动付出了7.5万元的代价,同时内部停训的处罚还不知何日解除。

  据悉,在接到处罚决定后,李学鹏表示,自己将好好训练,争取能够早日回到球队参加合练。而在实德俱乐部方面,他们表示认可并接受足协的处罚。虽然主力球员被停赛4场,但对大连来说并不是不可接受的。据一位俱乐部人士私下透露,这个罚单比之前预想的要轻,因此俱乐部方面还是乐意接受的。

  足协首轮罚款近五万

  新赛季,中超纪律委员会对处罚条例作出改变,每场比赛如果一队黄牌超过4张,每增加一张黄牌该队就要被罚款5000元,而每场比赛一张红牌罚款也增至10000元。

  统计数据显示,在中超首轮的8场比赛中,裁判一共向队员出示3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分别得到5张黄牌。这样,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的处罚条例,黄牌一张 “起价”为100元,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将分别交罚款5400元,加上对李学鹏和大连实德队的罚款,中国足协首轮的罚款总数达到48700元。

  此外,中国足协还最新推出了假球黑哨专线。联赛综合治理小组公布的两部举报电话,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 “欢迎大家拨打这个电话提供假球黑哨的证据,电话是 010-67156200和 010-67159919”,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动作,创造出公平的竞赛环境,观众最终还是愿意回到球场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