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专家预测英格兰世界杯主力11人 豪言三狮必夺杯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27日0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尤丁

  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各支国家队都厉兵秣马,对准了明年夏天的南非。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国家队无疑是最为抢眼的球队,在新帅卡佩罗的率领下,三狮军团取得了四连胜的历史最佳开局。于是人们再次谈论:这支在06年世界杯上令太多人失望、号称40年最强的英格兰能否在2010年捧杯?《泰晤士报》的观点是:可以。

  该报首席评论员、著名足球记者帕特里克-巴克莱在昨天出版的《泰晤士报》上表示,英格兰队完全有能力夺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原因?首先是卡佩罗。在巴克莱眼中,任何一支有着深厚足球底蕴的国家聘请外国主教练是一件不可容忍的事情,不过足总这么做虽然有急功近利的目的,却的确取得了足够的效果。卡佩罗上任后英格兰的变化已经被证明是如此之大。

  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无疑是1966年世界冠军队主帅拉姆塞,巴克莱认为,卡佩罗与拉姆塞有一点非常相似——不把球员当“人”看,真正的意思是不会感性地对待球员。埃里克森任人唯亲,结果大赛中屡屡无法突破;麦克拉伦纵容球员,最终下场与前任一样;卡佩罗则铁血,他可以因为技战术放弃欧文召回贝克汉姆与赫斯基,却绝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刻意封杀或任用某名球员,因为他够理性。

  拉姆塞的国家队自始自终都有一条由世界一流球员组成的稳定中轴,卡佩罗的英格兰也一样:后防的费迪南德、特里,中场兰帕德与巴里,前锋身后的杰拉德,锋线上的鲁尼等等。此外,还有赫斯基和贝克汉姆这样的老将,如果他们的体能足够适应15个月后的世界杯,那此二人必定能入选卡佩罗的最终出征名单。当然,哈格斯夫斯和卡里克也一样,前者是埃里克森在德国世界杯末战的最大发现,后者则一直在寻找闪光国家队的机会。

  你可能会说,英格兰队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弱点——门将。的确,世界杯开始时大卫-詹姆斯将近40了,他可不是不惑之年还能捧杯的佐夫。然而在这个位置上英格兰人又看到了一个救星——本-福斯特。本赛季,福斯特在曼联的表现令人惊叹,尤其是联赛杯决赛的关键点球扑救,让红魔球迷觉得不用再担心范德萨退役后门神位置的空缺了。另外,在右后卫位置上,里查兹在俱乐部时曾被曝态度有问题,格伦-约翰逊倒是成熟了,但他的防守能力不行,至于加里-内维尔则还在与伤病作斗争。或许布朗将回归,哈格里夫斯客串也不失为一种办法。此外还有一个好的变化是为英格兰队踢球再次成为球员渴望达到的高度,他们也想抓住机会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就像唐宁在柏林时做的那样。韦恩-布里奇也是个好兆头,阿什利-科尔早已不是世界级别的左后卫了。

  附巴克莱心中英格兰国家队2010世界杯主力阵容(4-2-3-1)

  门将:本-福斯特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