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队连“壶”十把 高歌接近世界冠军

  竞报讯 (记者阎志强)昨晚在韩国江陵,中国女子冰壶队以7比2大胜最后一个对手挪威队,取得10连胜,凭借10胜1负的成绩获得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第一名。

  按世锦赛赛制,循环赛前四名有资格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而循环赛第一名将在决赛阶段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

  为了守住第一名的位置,中国队在昨天的两场比赛中全力投入。上午第10轮和瑞典队的比赛是一场强强对话,中国队最终以9比7取胜。

  此役,中国队的开局打得不错,第一局得到3分。但是随后中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连续三局的局势被瑞典队掌控,瑞典队得到4分,反以4比3领先。

  中国队队员没有受到影响,接下来稳定住局面,以8比7进入了决胜的第十局。决胜局,双方斗得十分激烈,在瑞典队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中国队队长、四垒王冰玉投出精妙一球令本队建立优势,而压力之下的瑞典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因而取得第九胜。

  昨晚的对手挪威队积分垫底,比赛中没有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在前三局双方战成1比1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第四局拿下3分,接下来又连续三局每局得到1分,获得7比2领先。由于分差过大,比赛提前结束。

  机会来了

  “去年世锦赛的第二名,已经把我们推到了世界各队面前,很多队伍对我们起了戒备,我们将勇敢地面对这一切所带来的压力。我们清楚比赛的结果不是空想出来的,还是要一个球一个球打,一场一场拼下来!”这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在出征韩国江陵世锦赛前,发在自己博客上的一段话。

  随着循环赛结束,中国女子冰壶队距离世界冠军越来越近了。

  首先,“佩奇赛制”对循环赛第一名颇为有利。按照赛程,27日晚和28日下午进行两场半决赛,循环赛第一名的中国队将迎战第二名,获胜可直接进入决赛,等待对手的产生。如果失利则要与三、四名的胜者再打一场,获胜仍有机会进入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胜一场可以赢得多休息一场的机会,而即使输掉一场仍然还有机会进入决赛。

  其次,决赛阶段的对阵对中国队有利。循环赛结束之后,丹麦队和加拿大队同样9胜2负,通过小分优势,丹麦队在最后一轮把加拿大队挤下了第二的位置。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曾首轮5比11负于加拿大,对丹麦则是8比5获胜。相比于加拿大队,丹麦队应该是个相对容易的对手。

  当然,四强球队都是强手,中国队和这三队相遇时都打到了最后一局。接下来场场是硬仗,谁都难言必胜。

  近年来,中国女队进步明显,上届世锦赛亚军的经历丰富了自己的决赛经验,而在本届比赛中,首战5比11负于加拿大队后连胜10场,应对了各种复杂局面,经受了各种考验,相信能力已经提高的姑娘们能够取得佳绩。竞报记者 阎志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