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际足联拒执行反禁药新条例 足球恐被踢出奥运

  国际足联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又开始了新一轮较劲!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警告称,如果国际足联拒不执行有关“运动员行踪”的反兴奋剂条例,足球的奥运会地位可能不保。之前,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曾发表联合声明,拒绝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要求对球员进行随时药检的新规定,这是继之前拒绝加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后,国际足联又一次公开与国际奥委会对抗。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为国际奥委会下属机构,2004年5月前,国际足联一直拒绝加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度扬言,要将足球项目剔除出奥运会大家庭。好在双方在2004年奥运会开始前终于和解,国际足联签署了加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协议。

  如今,新的纠纷又出现了。为强化反兴奋剂管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所有运动员必须提前3个月告知他们每个小时的具体行踪,以便接受飞行药检。而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对于新规定拒绝执行。

  对于国际足联的表态,昨天,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秘书长霍曼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如不遵守规定,)足球这项运动有可能被逐出奥运会。”他还说:“国际奥委会宪章关于这一点有明文规定,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和权限,而不是我们的。”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声明中强调,足球等集体项目一般都是所有运动员一起训练和比赛,相对来说更容易管理和进行赛内或赛外兴奋剂检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此进行了严厉反驳,主席法赫伊认为,“兴奋剂有效监控的关键原则之一就是突然性。就是在一年365天中对运动员进行不预先通知的检测。如果像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希望的那样,只在球员训练期间而不在休假期间对他们进行检测,那他们就是忽视了兴奋剂的现实性。经验告诉我们,那些吃药的运动员一定会抓住每个机会。”宗和

  ■链接

  国际足联所举办的世界杯,无论从经济收入还是从影响力角度看,都与国际奥委会举办的奥运会不相上下。奥委会一直试图用自己的力量打压国际足联,从而让奥运会足球比赛金牌,成为世界上真正水平最高的较量。这个想法,无疑会严重影响世界杯的竞争力,双方长时间的对抗便是源自于此。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