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广州亚运擂鼓吹响 刘江南:乒羽网国际赛聚羊城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刘秀珍 陈建族

  昨天,为期2天的2009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对广州体育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同时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新的一年里,群众体育将如何发展,竞技体育有什么看点,体育产业将呈现怎样的走势,这恐怕是广州市民最关心的话题。就此,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进行了详细解读。

  倡导首个全国“全民健身日”

  北京奥运会余音绕梁,广州亚运擂鼓已响,2009年成为广州体育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

  作为“后奥运”的第一年,广州将如何处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关系,备受关注。刘江南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秉承“群众体育为根本”的理念,政策上给予倾斜、资金上给予支持,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物质文化成果。

  广州正加快“全国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建设,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群众体育工作,进一步实现体育的社会价值。刘江南告诉记者,广州将把“大力建设便民体育设施”作为工作的重点,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实惠。据悉,广州将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对农村、社区体育设施建设的经费投入,大力推动“体育三下乡”,统筹兼顾,缩小城乡差距,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活力;同时,抓紧建立社区体育设施管理维护长效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

  据了解,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国“全民健身日”,广州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实效的活动,尝试加大投入打造一项国际影响力大的品牌活动。广泛开展学校体育活动和比赛,办好“百万青少年学打羽毛球”等范围广、参与度高的青少年体育活动。

  在政策支持方面,《广州市全民健身条例》已经于今年3月16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NBA与乒羽网大赛纷至沓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落户广州,市民不出国门欣赏顶级赛事已经成为现实。那么,2009年有哪些重大赛事在广州举行呢?刘江南表示,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已经成为一项固定的经典赛事,而羽毛球苏迪曼杯和乒乓球国际公开赛将成为新的亮点。

  刘江南表示,要围绕“抓竞赛、铸品牌、建体系、办赛事”四个层面,助推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攀升,为广州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注入活力。今年,广州体育健儿将参加省运会带分赛、第11届全运会等多项国内赛事,将继续力争在全省各地市中领先、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列前。另外,在职业化赛事当中,广州将在继续打造足球、羽毛球两个品牌项目的基础上,创建广州男子职业篮球队并参加今年甲B联赛,争取在2010年跻身于CBA联赛。

  同时,广州今年还将承办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亚洲田径锦标赛、乒乓球国际公开赛和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等多项国际大赛。而随着NBA季前赛去年在广州举行以及NBA项目落户萝岗区,今年同样会有更为丰富多彩的NBA文化活动和赛事来到广州。刘江南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和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进行接洽,希望将世界顶级的欧洲豪门、足球赛事每年固定在广州举行。

  筹划建“广州体育产业园区”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阴云依然没有散尽,举办体育赛事和发展体育产业是否将受其影响?今年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传达了“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转化为发展体育产业的契机”的精神,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也提出了关于“打好亚运牌、促进经济新发展”的号召。应该说,借助亚运东风,广州体育产业潜力巨大。

  对广州市体育局党委最早提出了“体育能为国增利”的理念,刘江南认为,积极培育社会体育投资意识和市民体育消费意识,多办赛事、活动,引导群众体育消费,用赛事、活动拉动相关行业发展,扩大内需,这就是体育为国增利的最好体现。

  据透露,正在筹划当中的“广州体育产业园区”项目,有望打造一个辐射广佛两地、在珠三角地区具有影响的体育用品研发中心和高精尖体育器材、用品的集散地。广州市体育局正着手“筑巢引凤”,把更多体育优秀品牌引进广州,并着手制定打造NBA产业链的实施方案,促进广州体育品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