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2009中国足坛五大退役老将 谢晖辉煌张玉宁凄凉

  阳春三月,中国足球历史又揭开新的一页。不过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新的一年赛场上少了一些老将——比如谢晖、王超、商毅、肖战波、张玉宁……这些不同球队的老将们在2009年年初唱响了同一首歌:“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心碎前一秒用力地相拥着沉默,用心跳送你辛酸离歌……”

  虽然那些足球老将离开球场有几多不舍,不过中国球迷不会忘记他们带来的快乐,还有悲伤……下面咱们一起回顾这些中国足坛老将的职业生涯,向老兵致敬!

  谢晖: “光晖”的退役赛

  2月28日下午,上海申花2∶1战胜悉尼FC队。
这是申花备战亚冠联赛的一场热身赛,也是谢晖的告别赛。谢晖踢了37分钟,并助攻队友巴尔克斯首开记录。中场休息时,申花俱乐部为谢晖举行了隆重的退役仪式。

  谢晖于1994年首度亮相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次年,20岁的谢晖成为申花队的主力,当年联赛中打进10球,帮助申花夺得甲A联赛冠军。在1995-199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期间,谢晖共出场95次,打进25个球。谢晖后来转会德乙亚琛队,并成为亚琛队的最佳射手。

  2000年,表现优异的谢晖入选国家队。谢晖为国家队出场8次,打进7球。但国家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时,谢晖未能进入最后的大名单。这被他视为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此后,谢晖状态开始下滑,先后效力过德国菲尔特、重庆力帆等队。

  2008年年底,谢晖被上海申花任命为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为球员专门举行退役仪式在中国并不多见,申花用一场比赛告别了谢晖在球场上的光辉岁月。

  王超:从一而终是完美

  1月16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队员王超宣布正式退役。今年34岁的王超已经为泰山队效力14年,之前是泰山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在泰山队效力期间,王超随球队获得3次联赛冠军、4次足协杯冠军、一次中超杯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被俱乐部视为“功勋球员”。

  从1995年正式加入当初的济南泰山队,到现在从鲁能泰山队退役,王超始终没有离开过这支队伍。王超表示:“我把自己所有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一支球队,那就是泰山队。如果让我再为其他球队效力,从我个人的感情方面难以接受。或许,从一而终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才是最完美的。”

  至于退役后的去向,王超表示自己不希望离开为之奋斗了这么久的足球圈,或许今后会去做教练,也可能会做其他跟足球有关的事情。

  商毅:有望进军娱乐圈

  2008年年底,前国脚、健力宝名将商毅,在状态逐渐下滑之际毅然选择了退役。12月底,他加盟北京体育台贺岁情景喜剧《同喜同喜》剧组。据悉,商毅退役后将凭借其清秀的面庞进军娱乐圈。

  2008年12月,商毅这个年仅29岁的“天才”球员在沉浮京城几载后终于选择了告别绿茵场。他曾是健力宝最具希望的明日之星,他也是皇城根下曾被寄予厚望的核心10号,而他出众的长相更是球迷和非球迷热门的谈资……但遗憾的是,他还没来得及闪烁灿烂光芒就变成了一颗流星。

  据了解,除了娱乐圈,商毅还可能以教练员的身份重回国安。国安总经理李小明透露:“我们的梯队也缺少年轻教练员,像商毅这样自己俱乐部培养出的球员,如果能够继续为俱乐部工作是非常适合的。”

  肖战波:战神也有休战时

  与队友谢晖风光退役不同,申花队的战神肖战波新的赛季很可能面临无球可踢的命运。

  1976年出生的肖战波,如今已是34岁。曾经效力过辽宁、青岛颐中海牛、上海申花等球队。尽管34岁的老将还想在绿茵场上发光发热,但是申花已经不再愿意给他这样的机会。到目前为止,除了中甲球队浦东中邦曾经与他有过联络,但转会费上未达成一致而搁浅外,再无其他球队联络过他。

  由于国内转会已经截止,肖战波现在不得不努力争取联系国外俱乐部和等待六七月份的国内球员二次转会。在等待的煎熬中,肖战波甚至一度想到了退役,“我希望转会制度做出变革,否则会让本就少得可怜的足球人口变得更少,长此以往,对中国足球是灾难性的。”

  张玉宁: “杀手”失杀气

  当曲圣卿复出加盟家乡的中甲球队沈阳东进队时,昔日辽足锋线搭档张玉宁却没那么幸运。1月2日,沈阳东进俱乐部表示,放弃引进张玉宁。在加盟家乡球队无望后,张玉宁恐将选择退役。

  张玉宁的上榜,更多的是让人感叹年华易老。同时代的肇俊哲、李铁、李金羽们仍然战斗在第一线,离开职业足球一年的曲圣卿在沈阳东进重新上岗,而当初最为耀眼的张玉宁,却面临着自己职业足球生涯的终结。搜狐体育供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