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三线并进有另类功臣 超级天才退步论遭驳斥

    搜狐体育讯 梅西日臻完美,埃托奥进球不断,亨利全面复苏,就连马奎斯这样上赛季濒临清洗边缘的旧人也被视作了本赛季的“中兴功臣”……似乎,在瓜迪奥拉手下,黑天鹅留下的弟子们只有博扬一人进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于是,好事的媒体普遍把巴萨金童去年拒绝被佩普招回二队总结为两人之间的冤仇所在。而皇马喉舌媒体之一的《阿斯报》更在泡制了一条如埃托奥继续留队、博扬必定出走的消息。马德里媒体的论据就是,林佑拉人对巴萨所能提供的成长环境感到担忧。

  然而数据却不支持《阿斯报》的这种观点。事实上,相比上赛季,巴萨金童在“二年级”同样有着一定的提高:目前为止,博扬已经获得1306分钟出场时间,几近于整个07/08赛季的1317分钟。其中,林佑拉小将30次的出战场数虽然略低于去年的34次,但首发次数却有所上升(13次对比去年的11次)。虽然在进球上,博扬暂时只收获了9个,但巴萨金童在接下来的1/3赛程近15场的比赛中,还有足够时间去赶超去年12个的纪录。

  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博扬否认了外界关于自己在新赛季出现“沉沦”的说法:“对我来说,今年是学习的一年。逻辑上,在埃托奥、梅西、亨利组成世界最强组合之后,其他人当然会在锋线首发上遇到困难。但教练还是给了我足够的信任。”巴萨金童一言点出了关键所在:在上赛季锋线球员伤病不断的独特背景下,博扬得到如此多的上场时间,甚至一度成为媒体口中“救世主”的现象本身就存在着不正常因素。而相对而言,对于这个刚满18岁的少年,在主力巨星背后默默学习,不放过每个表现的机会才是正确的前进道路。在这点上,瓜迪奥拉对博扬的使用显然更为合理。

  另一个通常被用于证明博扬“退步”的论点是他的联赛表现。的确,相比上赛季的31场进10球,巴萨金童在联赛战线16战2球的成绩显然逊色不少。但在其他赛事,林佑拉人的表现又比上赛季更为抢眼。在欧冠,博扬的进球数(3个)已经超过了07/08赛季(1个),在国王杯,更是以4粒进球成为对内仅次于梅西的杯赛射手王。国王杯赛事的难度和重要性不如联赛?但别忘了,在这项连西丙球队都能淘汰皇马的赛事中,巴萨上一次捧杯还要追溯到1998年,而在98年到09年之间,红蓝军团已经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显然,国王杯虽然比赛数量较少,但在大幅提高的偶然性下,实际难度并不在联赛之下。

  克鲁伊夫曾经在一篇赞扬本泽马决定留守里昂的博客里指出,年轻人要想成为巨星,耐心等待则是一门必须掌握的功课。就此而言,在转会流言四起中坚定表示“即便替补也不愿意离开巴塞罗那”的博扬无疑已具备了这项成功特质。现在,巴萨金童的下一个目标清晰异常:在5月13日对毕尔巴鄂的国王杯决赛中出场。但即便这样,博扬眼中团队和个人的轻重关系从来没有动摇:“不过,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每个人都够资格参加决赛,享受夺冠的荣耀。所以即便届时我只是替补,也不会感到沮丧。”(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迪奥 | 亨利 | 林佑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