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北理工首战力争延续开门红 荷兰"三剑客"找感觉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整,明天2009赛季中甲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北京宏登和北理工这两支京城子弟兵也将开始新的征程。

  上赛季因为财政方面的原因,宏登在联赛的前半段一度陷入不胜怪圈,长时间处于副班长的位置,直到下半赛季资金到位后,才渐渐有所起色,最终成功保级。

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不久前宏登队再度出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不过球队上下都表示希望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要在困境中打出一片天地。  

  相比于宏登,北理工虽然在经济危机中受到的影响比较小,并且在赛季开始前喜得“贵人”相助,但是日子也不会太好过。而且作为“职业联赛中的唯一一支业余球队”,北理工的竞技水平和其它球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用主帅曹限东的话来说,“这个赛季依旧是低调出征。”

  帅论

  张旭:有钱我们能更好

  前不久因为资金的问题,宏登队一度陷入了“遭遇甩卖”的传闻,为此队员们的归队时间也拖得很晚。所幸球队最终还是度过了危机,包括外援在内所有队员都已在房山基地集结完毕,安心备战明天下午与四川的比赛。

  虽然手下终于聚齐了,但是身为球队主帅的张旭心里并不是很有底。“今年感觉比去年还要难,说白了就是钱的问题,上周我们几乎天天都吃面条。”他说,“但就是这么难,我们还是要坚持,因为这帮球员就是想踢球,这点特别难得。要是换在别的队,人家早就不练了。”

  上赛季就是因为“差钱”,宏登队长时间濒于保级,这赛季相同的情况再度出现,这令张旭也有些无奈,在他看来,自己的球队本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其实包括降下来的辽宁和升上来的广州在内,并没有一支特别强的队伍。如果资金充足的话,我不敢说是前几名,但是前6位我们应该是能够打到的。有钱和没钱,那种信心和斗志就不一样。”

  俗话说人穷志短,但是本赛季的宏登并不是只想着保级,球队老板张忠强曾经表示要争取把宏登打造成京城第二支中超球队。或许对于张旭而言这个任务现在还有点远,但是今年比上赛季有所进步并非不切实际,“保守点的话是保级,如果情况稍微好转一点的话,前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曹限东:依然低调出征

  昨天下午,身体一直不太舒服的金志扬出现在了北理工的训练场上,作为球队的总教练,他给学生军的队员们做了一次新赛季的赛前动员。“虽然大家都是业余球员,但是在中甲赛场,只要你们自己没打败自己,别人想要打败你们没有那么容易!”

  在体验了两年中甲之后,北理工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球员们那种初识职业联赛的新鲜感也有所消减,对此金志扬认为:“虽然新鲜劲儿没了,但是这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他们是职业联赛中的业余球员,第一身份是学生,只要踢职业联赛就会很兴奋。”球队主帅曹限东则表示:“两年了,其实队员们成熟了不少,无论是在场上的控制力,还是在生活中的自我调整能力都有所提高。”

  由于特殊的学生身份,北理工的训练一般都安排在每天下午的3点钟,最多3个小时也就结束了,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球员因为上课无法参加训练。金志扬说:“他们第一是学做人,第二是读书,第三才是踢球,该学习的就去学习。现在球队的文化层次又提高了不少,我们不讲究训练的数量,要的是质量!”

  和去年相比,本赛季中甲各支球队的实力更加平均,胜负变得更加难说,不过北理工的赛季目标并没有多大变化。曹限东说:“就像校领导说的八字方针,站稳脚跟,力争上游。我们终究还是一支学生军,这个赛季还是低调出征。”

  外援

  北京宏登:“捡来”秘密武器

  就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宏登队捡了一个大便宜,司职前锋的摩尔多瓦国脚伊戈尔免费加盟,并且至少将为球队效力半个赛季。球队主帅张旭笑着表示:“多亏了国安不要,我们可得好好使。”  

  今年26岁的伊戈尔曾经在本国联赛效力两年,是国内的最佳射手。小有名气之后,他便转至俄超发展,曾经有过单赛季进14球的纪录。这次来到中国,伊戈尔曾经在试训期间代表国安在3比1击败宏登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没想到造化弄人,最后他成了宏登的一员。对于中国足球,他只是通过DV看过一些录像,并不是很了解,不过他对自己的前途依旧充满了信心:“我会在这里争取进很多的球!”

  除了伊戈尔,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巴西中卫列侬也已经回到了宏登,并且将继续担任球队的外援队长。伊戈尔和列侬,还有此前便已续约的金恩焕成为了宏登本赛季主要依仗的三名外援,相比之下,身材有些单薄、刚刚大学毕业的韩国后卫朴哲宇实力尚未得到认可。

  北理工:“三剑客”正找感觉

  菲利、阿尔法和尤利亚诺这三人被很多人称作是北理工的“荷兰三剑客”,不过球队教练表示这种说法有些欠妥。曹限东说:“虽然比去年韩国外援实力要高一点,但是我们不会对他们抱以太大的期望,毕竟都只是学生。”

  阿尔法和菲利来球队来得比较早,两个月以来,已经慢慢习惯了中国的生活。司职中场的阿尔法说:“荷兰和这里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很享受这里的生活,我在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适应方法。”担任前锋的菲利则表示:“队员们都很好,教练也很好,来这里我已经越来越习惯了。我们是一支强队,第一场比赛就要开始了,特别想赢。”

  尤利亚诺是三人中最晚来到球队的,但是身体却是最棒的,这也是他被选中的原因之一。身材高大的他大学还没有毕业,训练一结束就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当他听说球队两年来都未曾战胜青岛时,突然严肃地说道:“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会尽力去打好比赛。”话音未落,他又咧开嘴笑着说:“女朋友没能赶上我的第一场秀有些遗憾,不过她5月份就会来了。”

  首战

  北京宏登:王安治“处子秀”

  由于体测没有过关,所以队长赵阔和刘刚等上赛季的主力都没有办法参加明天与四川队的第一场比赛,不过本赛季加盟的王安治极有可能首发出场。为了刚十个月大的儿子,王安治结束了异地漂泊的生活,选择了回到家乡。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说:“虽然有点伤,但是参加比赛应该没有问题,回家的感觉不错。”当听说球队的球市不甚理想之时,他表示:“其实只要好好运作,宏登完全可以摆脱一些困境,到时候球市自然也会比现在好不少。”

  北理工:力争延续开门红

  一方面两年逢青岛不胜,一方面近两年都取得开门红,明天北理工与青岛的比赛就将在理工校园内打响。养了20多天腰伤的袁微表示:“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出状态,我们要年年都取得开门红!”两年前还是新人,如今已经是队长的卢斌则说:“是到了该赢的时候了。不过现在和刚从韩国回来的时候比,现在开学了,大家的体能都有些下降。上半年撑下来应该没有问题,关键还是得看下半年新人能不能够顶上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