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兄弟,告诉你们中甲多危险

  2009中甲联赛还有一天就要开赛了,为了各自的目标,辽足和新沈足都将接受一整年的挑战和考验。相对于新沈足在中甲站稳脚跟,志在冲超的辽足难度更大,因为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一支球队当年降级来年冲超的先例。客场无转播、中甲球队各怀心腹事、不可预知的裁判因素……一道又一道难关摆在面前,稍有疏忽,所有努力都有可能付之东流。

  提醒一 中甲不比中超省钱

  中超,中甲,两个级别的联赛,意味着俱乐部的财力耗费也在两个档次。通常来说,那些过着苟且偷生日子的俱乐部,打中甲一年最高仅限于一千万,这样的花销自然不能与中超相媲美;但对于冲超的球队,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没有三千万的投入,冲超只能是空谈,从这个角度来说,中甲并不比中超省钱。

  辽沈两队今年的追求不一样,新沈足保八争六旨在站稳脚跟;而辽足冲超,球队经过冬训储备后具备了这样的水准,现在就看辽足俱乐部到底能有多大投入为球队保驾护航。“打中甲,这里面的学问深着呢!”一位前辽足资深人士这样表示。正常来讲,维系球队的工资奖金,这是俱乐部正常预支的范围内,但这些还远不够。“每年的中甲都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领先者往往一骑绝尘,这是为什么?不否认,冲超的球队自身实力强是主要因素,但绝对不可忽视的是,那些常年在中甲混迹的球队精着呢,要是硬碰硬,冲超的球队未必能赢下他们。这些球队不想冲超,只要在某些方面满足了他们的胃口,就不会形成障碍。 ”这位人士表示。

  提醒二 问题球的多发地带

  最近几年,中超赛场时常爆出假赌黑风波,其实,在中甲,这方面的传闻更猛烈,因为没有电视转播,中甲受到的关注度自然不能与中超相比,但在客观上也滋生了“问题球”的土壤。

  从近年来中甲的总体概况看,球队大致分为三种类型,冲超,保级,剩下的就是中间军团。保级球队自身实力太弱,俱乐部投入甚微,他们的比赛只能一场一场去拼;冲超的队伍千方百计要完成这个目标,可以付出可以承受的代价;变数和疑问最大的就在中间军团身上。

  长期在中甲,消耗不了多少成本、俱乐部又省钱、对阵冲超球队偶尔还能收获一些“意外惊喜”——这是许多“中间军团”的普遍心理,甚至有部分从中超掉下来的队伍纷纷加入其中。到了赛季末,一个奇怪的现象就会发生,冲超的名额被锁定一个后,余下的一个将被这些中间军团分享,但他们本身并不想冲超,冲上去意味这样的好日子没了。这样的例子不是没有,过去两年来中甲的走势就是一个佐证。

  提醒三 辽沈两队须做足准备

  中国足坛上,中甲(甲B)联赛“默契球”最著名的例子要数2001年的甲B五鼠事件,当时中国足协下了重手进行处罚。辽足在1998年打甲B时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年成都五牛队与辽足足协杯交手两次总比分1: 9落败,联赛客场净输辽足8球;但辽足客场对阵成都五牛队时,却以1: 2败在了对手脚下,辽足也被中国足协定性为消极比赛。

  对于辽沈两队来说,新沈足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正视自己的位置,以陈波、尹良毅、张可为班底的新沈足留在中甲并不是难事;辽足冲超,现在来看更多的是球队的行为,在昆明和广州两地集训,经过教练组的精心打磨,尤其购进外援之后,辽足的整体实力在中甲处于前列,具备了冲超实力。

  不过,辽足前途依然凶险:中甲球队多数都为防守反击,每场球都在考验辽足的耐心;赛季初在保证金问题上,辽足已“得罪”了足协,在这方面,辽足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冲超要求辽足必须在开局阶段打好基础,一旦前面的比赛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到联赛中盘再追赶恐为时已晚,当然,最主要的还要看俱乐部对球队的支持力度。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